xinde

注意你的亲人近人


2008-03-07 09:20:29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网

    主耶稣教导我们说:“你们要全心、全灵、全力、全意爱上主,你们的天主,这是最大的也是第一条诫命,与此相似;你应当爱你的近人如你自己。”(玛22:35-36)因为你的亲人就是你的命运,他们快乐,你也快乐;他们痛苦,你也痛苦。最爱你的人是你的亲人近人,最关心你的也是他们。所以你要爱他们和爱你自己一样,你也可以得到他们对你同样的爱。这是主流,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爱,人们的生活才美好。反之如果没有了这种爱,生活也就失去了幸福,如夫妻这间,兄弟姐妹之间,父子母女之间,亲戚朋友之间,出现了这样那样的矛盾、误会、隔阂,如不及时沟通、解决,小的吵嘴,大则打架,严重的杀人,造成惨祸。所以说最爱你的人是你的亲人近人;最恨你的也可能就是你的亲人近人。处理好和这些人的关系,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因为外人、远人和你关系不那么密切,相爱不容易,相恨也不容易。你看抛弃子女的都是父母,遗弃妻子的都是丈夫,虐待父母的都是子女,害你的人许多是你的朋友或亲戚。(少数抢贼是素不相识的人)许多惨祸也是发生在这些人之间。为财产、为婚姻、为要钱、为情感,为房地产,使亲人变为仇人。如何能使亲人近人只相爱而不相恨?最根本的办法是:信从福音,遵守主爱的诫命,宽恕、忍耐,行善避恶。其次是远离恶人,如交友、找对象、千万要小心,不可交上心述不正,行为自私、骄傲无理的人,也不能交没有爱心和善意的人。在家里要用爱教育家人,以爱和人相处,就可避免许多不幸和苦难。
    如果和你的亲人近人发生了矛盾,要宽恕、忍耐,以天主爱的精神,化解矛盾,这是最明智的做法。


 

本文标题:注意你的亲人近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