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抛弃


2008-03-18 09:39:22 作者:杨惠 来源:信德报(总第332期)

    一次我与一位要好的朋友边散步,边谈一些生活中的琐碎事情,当我们谈到生活中的抛弃与被抛弃时,朋友感慨而发:“人会抛弃任何人,甚至天主,而天主不会抛弃他的任何一个子民!”
    的确,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随意地抛弃任何物品,包括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伴。而天主从不放弃他的任何一个子女,他每时每刻都在为我们每个人默默地奉献着,不管我们怎样去伤害他,他都一样爱着我们。而我们常常为了金钱去抛弃了爱我们的天主。
    我曾看过一本书《深度人生》其中有一个故事说一位神父问作者:“现在的教友,请他们来读经,推说没时间,就连主日弥撒都毫无兴趣。”神父问作者有什么好方法时,作者笑着回答说:“其实很简单,只要您敢在圣堂门口贴一布告,写明来参加一台弥撒或读经者,即可领五千元,我想您应该会很快发现,您的圣堂不够大,因为将有很多人从四面八方涌入圣堂,您也会奇怪,那些毫无兴趣的人,立刻变得兴致勃勃,那些推说很忙的人,也会突然变的有时间来教堂,甚至于他们会要求,每主日才望一台弥撒确实不够,应该每天都能让他们有参与弥撒的机会。”
    这就如同玛窦福音六章二十一节中耶稣所说的:“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必在哪里。”
    看完这则故事你也许会问,这与抛弃有关系吗?我可以告诉你这的确是有关系的,就好比一样物品,你永远不去用它,不去管他,在本质上你没有抛弃它,但在实质上你已经抛弃了它。

 

本文标题:不抛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