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八年文字福传路


2008-04-07 15:46:50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屈指算来,我结识“信德”已经8个年头了。
    8年来,每当印有油墨香味的信德小报映入我的眼帘时,我干涸的心灵犹如小鹿渴慕溪水一般。正是由于“信德”的培养呵护和安慰帮助,才使我有幸成为一名文字福传工作者,才使我的信仰生活扎下了根,才使我的家庭和睦而幸福。每次出门前去各地做福传工作,“信德”总是我有力的福传助手。今天,我愿意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和“信德”福传的故事。
    8年前的复活节期间,堂区安排我办复活节宣传板报,由于是第一次办教会板报,我苦于没有素材,心里没底。正当我犹豫不决时,修女们递给了我一本“信德”合订本,我打开仔细翻阅,里边的信仰生活、人生百味、复活见证、福传广角等内容真是太好了。这不正是教友们需要了解的板报内容吗?这不正是我办板报所需要的素材吗?那天,参与复活节弥撒的教友们人山人海,观看巨幅板报的教友们更是络绎不绝。从教友们洋溢的笑脸上和相互探讨的认真劲上,我第一次看到了“信德”在中国教会福传中的重要性,在神长教友中的崇高地位。从此我与“信德”结下了不解之缘,她也真正成了我信仰生活的精神支柱和外出福传的好帮手。


图为作者在认真阅读“信德”

    8年来,无论是走到那里,我都会将“信德”带在身边,少则三五份多则十几份。在火车站、在汽车站、在公园里 、在办公室我都是有意无意的留下几张报纸放在那里,直到有人拿起认真的看了起来,我才放心的离去。一次,我带着“信德”去基督新教那里参加主日福音分享会,刚一落座身旁的弟兄便向我索阅报纸,他一口气读完了“信德”上的《带些空杯子上路》的文章,当主持的牧师请大家上台做分享时,这位弟兄勇敢大方的走上了讲台,分享了他对这篇文章的感受和对“信德”的赞叹!他的一席话至今令我记忆犹新感受颇深:“含蓄谦逊的人是有福的,经常打扫心灵的人永不饥渴,打开心灵更新自己,除去旧尘迎接新生,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就要这样循序渐进。只有带上空杯子上路我们才能装满新思想。”此后,“信德”便在新教的弟兄姊妹中流传了开来,我的名字由此也被新教的弟兄姊妹叫成了“信德”。
    2007年8月份,我应邀前去凤翔教区若瑟之家孤儿院参加一个捐助仪式,当西北航空公司老总和他的员工第一次看到“信德”的内容和风格时,他们也是赞不绝口。当他们为若瑟之家奉献爱心的善举刊登在“信德”的头版时,他们不但深受鼓舞,而且表示还要把关怀弱势群体的善举继续进行下去。当天捐助仪式大会上有50多人阅览了“信德”,当政府 民政 统战等部门的领导从“信德”上得知进德公益是专门服务社会的合法慈善机构的消息后,大加赞扬。去年冬季,大雪纷飞冰冻严寒,正当全国人民喜气洋洋欢度春节之时,50年不遇的冰雪灾害袭击了南方各省,“信德”及时发出了有关赈灾的呼吁。正月里正是走亲访友之际 我拿的新年礼品就是“信德”,当亲朋好友看到要为灾民献上红包的消息后,纷纷在堂区的组织下奉献了爱心。
    这几年“信德”帮助我传播福音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也要为“信德”增光添彩,我今后要多下基层多出精品 用优质稿件把“信德”这个文字福传的平台打造得更加优秀 更加完美。
    我和“信德”福传的故事还有很多,暂且和大家分享这些。

 

本文标题:八年文字福传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