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不传福音定有祸


2008-04-10 16:17:49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网

    现在全世界人口已有66亿,信仰基督的人有22亿(包括东正教和基督新教),信仰基督的人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而中国的人口已有13亿多,但中国的天主教徒只有1000多万,只占全国人口的千分之八左右。从以上数字可以看出,是中国把信仰基督的比例给降低了。但中国人现时的意识形态是信仰危机,在思想领域里老是感到缺点什么,好多中国人渴求信仰,所以好多人接受了李红志的法轮功、东方闪电以及河北省的宋良富等邪教组织。因此说,中国这块土地是福传的黄金地带,现时是福传的黄金时代。按理来说,中国的天主教应有一个很大的发展,但中国天主教的福传工作步履蹒跚,远远的拖在了耶稣教的后边。最近通过调查发现,耶稣教的发展速度是天主教的65.6倍,按照这个速度他们三年就能发展一个现在的天主教,让我们自叹不如,这不得不使我们深思,这究竟是为什么?
    因为,中国天主教的现状是关门自守、固步自封、僵化、窒息。部分神职人员的思想陈腐、因循不决、孤行己见、优柔寡断、乐于现状、得过且过、神职主义相当严重,不积极贯彻执行“梵二”精神,没有开拓进取精神,说白了就是没有按照耶稣教导我们“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的命令去做。耶稣所说的“去”,既是对我们信任,又是号召;既是命令,又是希望;既是鞭策,又是鼓励。我们为什么老是迟迟不去呢?我们必须深刻地扪心自问,我们为什么不听耶稣的话呢?我们作为一个基督徒或者神职人员,不听耶稣的话意味着什么?不听耶稣的话就是背叛耶稣,就是和耶稣背道而驰,就是和耶稣对着干,难道我们不急觉得是这样?
    树欲静而风不止,中国大陆天主教会的现状,不能不激起广大信徒和神职人员心理上不能再宁静下去的狂澜,这狂澜在有良知的基督信徒脑海中翻上倒下,忐忑不安,使我们再不能沉睡了。现在,中国大陆天主教会的改革序幕正在拉开,改革的号角正在吹响,黑暗过去,将是黎明。我们都应该积极响应,要敢于从蜇居的安乐窝里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走到改革的最前沿,走向福传的阵地。因“梵二”大会议的文献精神决定提高了平信徒的地位和作用,赋予了我们福传的神圣职责,我们应该责无旁贷地挑起这福传神圣职责的重担。 只要是为了传播耶稣基督的福音,只要是为耶稣基督做工作,就不要怕患得患失。要敢于打破过去的陈腐、墨守成规、因循守旧的思想观念,当机立断地学习圣经和43年前的“梵二”大公会议文献精神,要走出自己的教会,走向社会,看看兄弟教会,看看世界。
    一个人的可贵之处,就是能够及时不断地向别人学习,要敢于剖析自己,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一个人比别人好并不为贵,为贵的是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更好。我们要敢于开拓进取,敢于更新,敢于紧跟“梵二”大公会议的步伐。当前我们教会需要的是改革,需要的是福传,而不是仅仅是弥撒和念经。我们平常所谓念的“经”,确切地说应该叫祈祷文,因为我们真正的经是《圣经》。福传就是把我们的信仰积极地推销给别人,推销员是需要包装的,要在推销我们的信仰之前,一定得包装好我们自己(学好圣经)。我们的任务是福传一,牧灵第二,教会没有人,给谁牧灵?我们不觉得我们教堂内的人太少了吗?难道还不觉得我们的责任重大?现在好多中国人需要信仰,而我们恰恰是不肯给人信仰的“封闭派”。

    我曾作过尝试,在大街上,在集市上,在庙会上,在公共汽车上,在火车上,甚至于在国家机关单位里,大张旗鼓地传福音,没人管,也没人干预,并且很成功,就连好多共产党员也入了教。我们为什么还在沉睡、蜇伏?为什么还无动于衷?为什么还得过且过,无所事事?为什么还以你为中心?为什么不以耶稣为中心?
    我们教会的陈规旧律、繁文缛节,使我们像虫蛹一样被茧衣裹住了,并且被裹得牢牢的,只好在茧内沉睡。我们得敢于把茧衣咬破,变成一只美丽圣洁活泼的花蝴蝶,翩翩起舞,飞向中国的每一寸土地,飞向每一个角落,飞向每一束花朵,去认真负责地传花、授粉,使其孕育出新的生命。这样,我们的教会就有了生机,有了新的生命,耶稣就高兴了。我们中国的基督徒,一定要让耶稣受伤喋血的心,得到慰籍。这就是我们的重负,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耶稣让我们出去传教的命令,应该唤醒我们每一个基督徒的良知,打破教会破晓前的寂寞,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走向教会改革的洪流之中,让中国的教会旧貌换新颜,让基督的福音传遍祖国大江南北,覆盖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这决不是空喊口号,也不是我个人自诩,如果大家肯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实现!
    我们一定要牢牢记住保禄宗徒教导我们的“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原来基督派遣我,不是为施洗,而是为宣传福音(格前1:17)。务要宣讲真理,不论顺境逆境总要坚持不变(弟后4:2)。至于耶稣基督,人若不信他,又怎能呼号他呢?从未听到他,又怎能信他呢?传布福音的脚步是多么美丽啊(罗10:14—15)!传布福音时白白地去传(格前9:18)。因为,我们是被天主考验合格而受委托传福音的人(得前2:4)。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12月23日郑重给我们指出:“当今没有任何的理由可以让人推卸福传的使命,也没有任何理由比这更重要、更急迫、更美好的事情。”所以,根据耶稣和保禄宗徒以及当今教宗的指令,我们再不传福音就一定有祸了。


 

本文标题:不传福音定有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