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来自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报道(一)


2008-05-19 14:08:31 作者:进德公益志愿者救助队肖斌 冯立红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5月16日晚,进德公益为灾区组建的志愿者救助队抵达成都。第二天他们便在当地抗震救灾临时指挥部和当地教会神长的协调下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前两天志愿者救助队在德阳、绵阳一带的地震灾区奔波忙碌。今天志愿者救助队的大部分成员又转战到了什邡市落水镇的仁和村,由于这里是地震的重灾区,人员伤亡惨重,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死尸的气味。救助队成员分成几拨在村子里开展工作,主要的工作就是对村庄实施大范围、全方位的消毒工作,以避免大灾过后的疫情传播。同时也帮助做一些废墟瓦砾的外围清理以及部分受伤人员的护理工作。除此之外救助队成员还要对灾民们做一些心理安抚工作。由于这些天地震余震连绵不断,灾民们都住在空旷地的帐篷和临时搭建的草棚子里。因为没有地方住,晚上志愿者救助队还得返回什邡市落水镇,这样来回奔波确实很辛苦,但想到能为灾区人民做一点贡献,每个成员的心里又都感到了一些踏实和安慰。

 

本文标题:来自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报道(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