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天主教徒埋葬被流产的四万余胎儿


2011-01-04 09:49:50 来源:天亚社

     越南中部省份的天主教徒出于对生命的尊重,最近二十年来,埋葬了数以万计经堕胎打掉的胎儿。
    张文能(Truong Van Nang)说:「我们想提高本地人,尤其是母亲,对尊重上主所创造生命的意识。」
    这位有六名子女的父亲指出,本地一些因奸成孕或意外怀孕的妇女都选择堕胎。一些未婚妇女及大专学生也寻求堕胎,因为他们害怕遭到家人拒绝或因怀孕而失业。
    张文能自一九九二年开始这样做,至今每天埋葬四至十个胎儿。
    在十二月廿六日圣诞节翌日,他将十五个被流产胎儿放进四个骨灰罐,放置于家中的祭坛下。他的家人会为这些胎儿烧香祷告,到第二天他再把骨灰罐送到墓地埋葬。
    他说,一些义工会把从公立医院及私人诊收集回来的被流产胎儿,交给他埋葬。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义工说,她的团体感谢年轻人协助从公园收集被流产胎儿,并把他们埋葬在墓地。
    她说,义工也探访医院及诊所,劝止孕妇堕胎。每年有五、六十名孕妇在教会开办的院舍获得免费食宿,让她们继续怀孕。
    在十二月廿八日,约一百人包括非天主教徒妇女,参加一台在埋葬胎儿墓地举行的弥撒,以纪念诸圣婴孩殉道日。
    根据教会记录,自九二年以来,在广治及承天暨顺化两省的三个墓地,共埋葬了四万三千个胎儿。
    越南的法律容许医院提供堕胎手术,以抑制人口增长。

本文标题:越南:天主教徒埋葬被流产的四万余胎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