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日本:各基督信仰团体纷纷为灾民伸出援助之手


2011-03-21 10:03:0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国际原子能机构警告说,日本福岛核系统的情况危急,核电站警报线从4级提高到了6级。大地震发生一周后,预计死亡和失踪人数至少有1万6千人,担心受害者人数最终可能会超过2万。
    法国露德朝圣地发布公告说,露德举办祈祷会,继续为勇敢的日本人民提供伦理和精神上支持。大地震和海啸过后,从3月16日至20日在露德举行的弥撒意向是为日本居民祈祷。公告继续说,在这期间要求人们念玫瑰经,全心全意为这场灾难的受害者祈祷。
    日本教会也不甘后人站在第一线援助流离失所者,3月16日在重灾区仙台主教座堂成立专门安置地震幸存者救助中心。据亚洲新闻社报道说,接待难民中心由仙台教区和其他教区主教及当地明爱会负责管理。仙台主教向日本人民发出讯息说,日本天主教会大约有50万教友,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力量,以小小的爱德行动会帮助许多的人。
    除了天主教会和明爱会的救济工作外,日本各基督信仰团体的基督信徒正全面动员起来面对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啸后的紧急赈灾工作。信仰通讯社报道说,大家都在进一步巩固加强团结互助精神,以有形可见的方式展示关爱他人,这是基督教导我们的。日本许多团体已行动起来,同各自相关的国际团体取得联系,交换讯息,设立援助网站,在协调赈灾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日本基督教会联盟成立的基督教地震灾害中心以及许多基督信徒义工前往灾区调查了解情况,以便给予有效的援助。前几天,俄罗斯东正教会宣布为日本灾民募捐。基督教女青年协会在其机构内收留最脆弱的人,尤其是儿童和老人。日本各个基督信仰团体藉着网络互相联络配合救灾工作。

本文标题:日本:各基督信仰团体纷纷为灾民伸出援助之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