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宗长风神父安息主怀


2011-11-30 16:45:55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省周至教区安多尼·宗长风神父于2011年11月22早晨8点55分因病医治无效,妥领临终圣事,在众教友的祈祷中,安息主怀,享年80岁。

    11月29日,40多位神父在宗神父的家乡——兴平市庄头乡南于村圣堂举行了隆重的追思弥撒,本堂及神父曾管理的各堂区1500多名教友参与了礼仪。弥撒后,由来自附近堂区的多家管乐队、锣鼓队、仪仗队将神父灵柩送至圣堂大院东侧墓地安葬。

    宗长风神父1932年9月18日生于兴平市庄头乡南于村热心教友家庭。

    1944年9月进入周至教区武功普集若望修院,后来又在凤翔修院和西安神学院学习神哲学。后因政治运动冲击,被迫返乡务农,曾经从事饲养牛马和在村办砖厂制砖等繁重体力劳动,但他仍然坚持圣召与学习。

    1979年5月29日,由凤翔教区周维道主教手中领受铎品,接着便在周至教区眉县、户县等堂区作牧灵工作。由于当时宗教政策刚刚落实,教会百废待兴,神父面对各种困难,带头领导教友集资修建圣堂13座,多次带病参与。

    1999年曾被借调河南开封教区,后因体弱多病,遂于2008年起,回家中养病。

    2011年11月22日早晨8点55分与世长辞,安息主怀。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宗长风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