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竹园头新堂荣升十字架


2012-05-01 11:31:47 作者:李全社



新堂荣升十字架


  信德网讯 4月30日,陕西省周至教区竹园头会隆重举行天主堂主体落成庆典暨荣升十字架典礼,本教区20多位神父参礼,2000多位教内外朋友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十字架游行,来自周围各堂区的十多支乐队、锣鼓队和仪仗队前来助兴。
  竹园头天主堂位于周至教区竹园头村。主保:安多尼。本堂始建于民国初年1911年,由亢神父率领教友建堂5间,文革时期被毁,1990年由已故杨福建神父带领教友在此处新建教堂7间。



原堂旧貌,于地震时受损严重


  由于当时资金匮乏、技术有限等各种原因,建堂结构简单,受2008年汶川地震影响,堂面倒塌,加之2011年阴雨绵绵,又使教堂地基下沉,堂内主体多处出现裂缝,岌岌可危,影响了教友正常的信仰、祈祷生活。



荣升十字架礼仪进行中


  去年10月份众教友们在本堂何宏献神父的带领下自筹资金20多万元重建圣堂。如今,一座钢筋水泥结构的天主圣殿巍然屹立。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竹园头新堂荣升十字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