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七名女教友领“铎品” 被教会当局开除教籍


2002-09-12 15:30:22

       教会当局八月五日发表训令,根据圣教法典第一三三一条规定,将七位于今年六月廿九日,在奥地利接受裂教主教布拉斯基(R. A. Braschi)“祝圣”为司铎的天主教女教友开除教籍。圣座认为这项祝圣举动乃冒充圣事的行为,因此无效,也不存在。接受“祝圣”的七位女性分德国、奥国和美国国籍。
       今年七月十日教会当局已经通令警告,邀请七位女性在七月廿二日之前承认她们所领受的圣事无效,并终止这项恶表样,同时与教会重建合一;但鉴于当事人对这项严重的罪过缺乏悔过的心,因此依照教会法典的规定,予以宗座所保留的开除教籍处分。
       圣座在发布这项处分令的同时,还寄望遭处分的女性能在天主圣神恩宠的协助下,能够早日重新回到教会的怀抱,与教会度共认的信仰生活。训令并重申,教会没有任何权柄授予妇女以司祭职,而且这样的宣断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

本文标题:七名女教友领“铎品” 被教会当局开除教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