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杭州教会圣家节举办夫妇恳谈分享活动


2020-01-01 07:34:54 作者:文:陈磊 图:建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9年12月29日圣家节,杭州天主堂举办了夫妇恳谈会团体分享见证活动,这是杭州堂区继2018年圣家节后第二次举行,约有600余人参加。教会庆祝圣家节,特别邀请我们效法圣家的生活,在各自的角色中以爱彼此担待,共建和谐的家庭。

上午9时,杭州天主堂本堂郑家茂神父致辞,“纳匝肋圣家是所有家庭效法的榜样,今天圣家节,我们不仅要庆祝这个节日,更要活出圣家的精神,圣化自己的家庭,使我们的家庭也成为圣家。”

分享活动由陈磊+丽丽夫妇主持,围绕团体愿景“如我爱你”,分享了夫妇恳谈会的使命:即协助夫妇或神职人员善度亲密与负责任的生活方式,并提供团体支持。

中华+金花夫妇、日阳+军燕夫妇分别分享了自己参加夫妇恳谈周末的心路历程,现身说法。周末中辅导夫妇如何认识自己、聆听对方、正视现在,通过情书等有效方式进行感受的交流,重新点燃了心中的爱火。

科梁+晓庆夫妇分享了自己在夫妇恳谈团体内的成长和感受。对方优先、每日对话等等,让夫妇恳谈周末课程中的方法付诸于日常的实际生活中,成为一种习惯。夫妇恳谈会是一个团体,通过每月一次的恩爱圈聚会等,给参与夫妇提供持续的信仰生活团体支持。

“为此,人应该离开自己的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二人成为一体。”(创2:24)。夫妇双方因为相爱结合在一起,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种种的困惑。夫妇恳谈会就是为了让大家的婚姻更有活力,更有激情,更浪漫,更亲密。在现代婚姻中拓展沟通层面。以配偶为中心,以崭新的眼光去审视婚姻,以关爱和谅解的心去探讨婚姻中重要的领域,同时体验他们与天主的关系,生活出婚姻圣事本来的美妙。让自己的婚姻真正成为天主祝福的婚姻,做家庭圣召的光和盐。

分享结束前,主持夫妇、分享夫妇邀请在场的夫妇们面对面、手牵手,在天主台前重发婚盟誓愿,誓盟完毕夫妇们报以热情的拥抱。

目前,国内参加夫妇恳谈周末的夫妇共有6500多对,神父300多位,修女600多位,39个教区(地区)建立了夫妇恳谈团体,陪伴夫妇以新的视野和更大的信心,活出丰盛的夫妇生命。

最后,郑家茂神父送上祝福,希望夫妇们牢记婚盟誓言,建设好家庭教会,效法圣家,活出婚姻圣事美好的价值。见证分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很多教友表示对关于婚姻的现身说法感触很深。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参加了圣家节感恩圣祭。

本文标题:浙江:杭州教会圣家节举办夫妇恳谈分享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