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在湄公河三角洲传教的神父和平信徒


2020-09-02 10:24:26 作者:Trung Tin 来源:亚洲新闻

胡志明市(亚洲新闻)- 在Covid-19爆发期间(7月和8月),湄公河三角洲的四个教区仍在积极开展传教工作。

同时,越南主教团福传委员会组织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就在「水域」地区的教区内开展传教工作进行讨论。龙川、永龙、芹苴、美湫等教区的积极参与。

在疫情爆发之前,美湫教区在主教座堂内为1200名慕道者举行会面日和祈祷弥撒。这是一个与彼得·阮甘文姆主教见面的机会。慕道者渐渐认识并靠近天主教。

Vạn Phước堂区的Võ先生和Andre Andreng先生对认识并理解天主教而感到高兴,并谈到他们向天主和圣母祈祷时得到的祝福。

Chính先生独一无二的经历,他曾是当地的党委书记。他领洗成为天主教徒。他说,为成为天主教徒,放弃了所有的个人利益。今天,他的家人在天主的恩典内感到幸福。

神父和平信徒在芹苴教区积极参与传教工作。Ngô Phúc Hậu神父曾在芹苴教区金瓯省的Cái Rắn传教中心服务。Ngô Phúc Hậu神父在该传教中心为2000余人主持洗礼圣事。他帮助当地居民修建了4790多条混凝土道路、20座运河桥、60个贫困者之家,并建立了一个医疗室,挖掘了200口井,其费用约为5000美元。此外,他还为贫困学生每年提供约1万美元的奖学金。

永龙主教伯多禄(Peter Huỳnh Văn Hai)通过以往的传教活动,本着洗礼的精神积极促进教区的传教工作:「我在这里,请派遣我!」(依6,8)。

伯多禄主教对如何融入这个社会团体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伯多禄主教指出,当地的传教工作主要由当地天主教徒开展。邻居们亲眼目睹基督教团体如何活出信仰。因此,传教工作也在这里开始。

伯多禄主教表示,「传教使命的开始是宣布好消息,以便人们相信,活出信仰和天主圣言,得到基督救赎并回到基督内。同时,我们必须有耐心并进行对话」。

截至目前,这四个主要教区的天主教徒与其他宗教一起生活在「农业文化」中。长期以来,传教士在这里种下了福音的种子。这些传教士还扩大了许多传教中心,创立了许多传教点以服务公共福祉。他们拜访当地居民,修建学校,教育年轻人,并与地方当局建立友好的关系。

本文标题:越南:在湄公河三角洲传教的神父和平信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