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奥地利:维也纳教区所有教堂同时响起钟声,纪念暴恐袭击中的受害者


2020-11-04 16:55:20 作者:信德网编译 来源:信德网

1.jpg

信德网综合讯 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午12点,维也纳教区所有教堂将同时响起钟声,以纪念近日暴恐袭击中的受害者。

当地时间11月2日晚间,携带自动武器的枪手突然向维也纳犹太教堂附近等6个不同地点发出袭击。

截至当地时间3日12时,根据维也纳警方通报,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17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据中国驻奥地利使馆消息,一名奥籍华人在袭击中遇难,另有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宣布,11月3日中午12点将进行“一分钟的默哀”。同时,克里斯托夫·舍恩伯恩枢机(Christoph Schönborn)也向所有教堂发出邀请,“我们邀请维也纳所有教堂在12点钟响起钟声,以纪念这次受袭击的受害者。”

近期,发生在维也纳的骚乱不断,部分天主教堂也受到波及。维也纳总主教区谴责最近发生在维也纳--法沃里滕区的圣安东教堂的骚乱事件。

上周四晚,至少有30-50名年轻人闯入圣安东教堂。据警方称,他们大喊大叫并踢了板凳和破坏告解亭等。神父报警后,所有人逃脱了。普勒雷神父(Prüller)解释说,在法沃里滕 (Favoriten)的圣安东教堂周围,一伙年轻人的骚扰已经持续了大约两个星期,这种情况最近有所升级。“不仅天主教堂,而且格拉茨地区的其他机构也有类似的经历。”

内政部长卡尔·内汉默(Karl Nehammer)谴责这些事件:“我们在奥地利永远不会放弃行使自己的宗教信仰权利,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教会社区。”内汉默在《库里尔报》上说。据内政部长说,他已指示公共安全总干事提高所有警察局的认识,并更加集中地监视公共宗教场所。

本文标题:奥地利:维也纳教区所有教堂同时响起钟声,纪念暴恐袭击中的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