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慧的恩典”:不让长者在圣诞节感到孤独


2020-11-29 10:27:03

1.jpeg

在迎接圣诞节之际,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邀请青少年透过社交网站讲述他们与离自己或远或近的长者建立的密切联系。

(梵蒂冈新闻网)为了在疫情中迎接圣诞节,教会发起多项活动,返回庆祝耶稣圣诞的根源。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邀请青少年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与居在家中或远方的长者建立宝贵的联系。出于卫生安全的考虑,有些长者在这段时期远离亲人,经常处在孤独中。

这项邀请活动名为“智慧的恩典:在圣诞节聆听祖父母和长者的讲述” 。圣座这个部会邀请全世界的孩子们将他们从长者那里听到的话语写入话题标签#智慧的恩典(#aGiftOfWisdom)内。活动的构思是:在疫情时期,社交网站和虚拟世界成为言论和沟通的主要广场,孩子们需将在这段时期接触的一位长者的回忆、建议,以及一份智慧的恩典上传到社交网站。

可惜的是,在许多情况中,为了遵守现行的卫生规则,孩子们与长者的会面只能以视频、电话或短讯的形式远程进行。但无论如何,这都是值得去发现的珍宝。为参加这项活动,只要把长者的话语上传到社交网站,使用话题标签#智慧的恩典即可。意义最重大的帖子将在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的社交网站@laityfamilylife上传播。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期望,全世界的孩子们以这种方式与孤独的长者建立密切的关系。此前,该圣座部会发起过类似的活动,题为“每位年长者都是你的祖父母”,并“收集了许多青少年向他们的祖父母或选定的祖父们作出的虚拟拥抱”;教宗方济各在第32届世青节的机会上也邀请青年们要有“长者的智慧和梦境”。如今发起“智慧的恩典”活动,正是基于上述基础。

本文标题:“智慧的恩典”:不让长者在圣诞节感到孤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