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省天主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在杭州胜利闭幕


2021-01-01 17:17:41 作者:浙江教会

  (浙江教会讯)12月29日至31日,省天主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在杭州召开。31日上午会议闭幕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会见省天主教爱国会、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熊建平代表省委向当选的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向全省天主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表示诚挚问候。

  熊建平指出,过去七年,省天主教“两会”团结带领广大神长教友,积极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全省天主教领域出现了可喜变化,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熊建平强调,当前正值统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我省天主教健康传承发展和追求进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熊建平希望,省天主教“两会”要以此次代表会议为新起点,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用好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引导信教群众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二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

  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爱国组织作用,广泛凝聚爱国力量,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

  省天主教“两会”班子成员表示,将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爱国力量,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浙江省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正案)、《浙江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章程》《修正案》和《决议》等,选举产生了省天主教爱国会主任方法全、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金仰科等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常委、委员。

  会议《决议》明确了浙江省天主教“两会”今后的发展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省神长教友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大力发扬民主办教精神,积极推进牧灵福传事业,广泛开展天主教中国化神学研究,有计划的培养各类教会人才,认真做好公益慈善事业,探索对外友好交往新途径,开创天主教事业在浙江的健康发展新局面。

  会议期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与副主任陈振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到会祝贺并致辞,福建、江苏、山东、江西和上海等省市天主教“两会”致贺信祝贺,省内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等省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省天主教界代表和嘉宾共116人参会。

  我们深信,只要我们仰赖在天之父的恩佑,同心同德、开拓前进,在教会圣善事业上一定能取得新的成就。

  感谢天主,求主降福浙江天主教会!


本文标题:浙江:省天主教第九次代表会议在杭州胜利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