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暑期爱心行


2021-09-27 10:48:34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在中秋假期,温州教区总堂区黄超心神父带领总堂灯芯班的部分学员,再一次走访了灯芯爱心基金会暑期资助的贫困家庭,了解资助的情况。

据了解,基金会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已有六个月了,进行了二次爱心资助活动,资助了3个贫困家庭,并且不定期地探访被资助人员,关注了解他们面对的困难,以期迅速的给予帮助。

从第一期爱心活动结束之后,灯芯基金会的成员们就开始收集各方的反馈,为第二期爱心行做前期工作,经过黄神父和灯芯服务团的讨论后,此次暑期爱心行分为三个阶段依次进行,历时两个月的时间。

7月17日下午,由灯芯班七个小组分别派出1-2位组员,与黄神父一起,从总堂出发,开启了第二期灯芯基金爱心行的首次探访,先到藤桥堂口辖区内的一户教友家庭进行探访。

另一户是永嘉铎区碧莲堂区的教友家庭,因为当日住院复查,因此,改到了8月7日去探访他们,也为他们带去了祈祷与祝福。

与这个家庭的相识,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学员们看到一个真情助学结对的宣传视频,黄神父联系了这个助学活动的主办方,向他们确认了帮扶意向,同时也联系了永嘉县碧莲当地的教友了解这个家庭的情况。

8月14日,在碧莲当地教友的引领下,第一次来到这个离碧莲教堂不远的家庭中,带来了牛奶、面包等各种食物,同时,也与这个家庭的父亲进行深入的交谈和了解,以便能够更好的帮助他们。

8月25日,与助学活动的主办方合作,再次对这个家庭进行探访,并且参加永嘉县广播电视台的助学结对仪式。根据助学结对的要求,接下来的三年中,将会对这个家庭的状况进行持续跟进和探访。

在此次探访中,为这个家庭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文具、乒乓球拍、图书,以及各种生活物品和两千元助学金。

9月1日,灯芯服务团又再次联系到了这个家庭,了解生活情况,做了回访。

以爱德之火,点燃灯芯。在第一期爱心行结束之后,通过黄神父和灯芯弟兄姐妹的代转,基金会累计收到8位教友的热心奉献,合计金额10760元。感恩所有弟兄姐妹的慷慨奉献,使灯芯基金得以持续运作,为更多贫困家庭带去关爱,让他们在感受被爱的同时,也学会以爱还爱,传递爱火,等将来长大服务社会以后,去将这一份生命中经历过的爱的经验带给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人们。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暑期爱心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