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灯芯班举行泰泽·追思祈祷会


2021-11-12 14:54:11 作者:安纳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每年11月为教会的炼灵月,11月3日,温州教区灯芯青年班特别举行了一场泰泽·追思祈祷会。这次的祈祷会由开场祈祷、读经讲道、追思祈祷、互祝平安和结束祈祷五个部分组成。

当大家来到追思祈祷会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特殊的布置——一具紫色棺材,里面是一面镜子。黄神父亲自布置了这一场景,寓意为有信仰的人死亡是一种希望,是一种为亲近主迈入永生幸福的一个记号。棺材里的镜子则让人看到棺材里的自己,也提醒大家向死而生,珍惜并善度自己的生命。

在静默片刻之后,围绕着紫色棺材和烛光,以一首《求主赐予安息》开始了当晚的祈祷会。祈祷会由陈修女主持及钢琴伴奏,两位主内兄弟姐妹的小提琴、中提琴和长笛的协奏,陈澄予老师的美妙歌唱带领,让在场所有人明白死亡并非毁灭,只是生命的改变,是回到天乡真正的家。大家伴随着旋律反复地歌唱,祈祷赐予逝者永远的安息。

读经和讲道部分选用的章节是咏23篇和若11:17-36。 黄神父在讲道中阐述了死亡是什么,及对死亡的反思,神父说“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所以要时常反思,要时常用镜子对照生活中的思言行为,正视自己,活出基督的爱与真光。”

祈祷会进入到追思祈祷环节时,灯芯班七个小组派代表有序地向仁慈的父亲献上为已亡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的祈祷,为亡故的亲人长辈、朋友的祈祷,为那些被人遗忘的炼灵的祈祷等。在陈修女的带领下,默想着进入天乡与主耶稣一起,和故去的亲人交谈。

随后,一首接一首的圣乐也将当晚的祈祷会带入了高峰!

在《愿主赐平安给我们》的歌声中,大家互相手拉手,心连心的互祝平安。追思祈祷会在所有人一起欢唱《赞美我上主》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灯芯班举行泰泽·追思祈祷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