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疫情下祝福内地教会及香港教会


2022-03-22 21:48:35 作者:教宗方济各 来源:信德网

教宗向內地教会在疫情下的祝福

教宗方济各 2022年3月


香港天主教教区主教周守仁在三月初被邀前往罗马作晋牧后的非官式拜访。在与教宗方济各会面期间,周主教建议教宗在疫情下祝福内地教会及香港教会,教宗欣然接受建议。并实时以意大利文作出祝福。中文翻译内文如下:


亲爱的弟兄姐妹,天主教的信友们:

    我怀着感恩与爱慕之情问候你们!

    感谢你们为信仰所做的见证;感谢你们对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和天主圣母玛利亚的孝爱;

    这次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痛苦,感谢你们为这疫情所做的工作和忍受的一切!

    让我们偕同主一起前行;有时候,主似乎隐没不见了,但是祂常常和我们在一起!我们要耐心地盼望!

    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我非常爱你们!我为你们祈祷;也请求你们为我祈祷!

    现在,我因全能的天主圣父、圣子和圣神降福你们众人!

两位耶稣会士:教宗方济各与周守仁主教在一起(2022.3.罗马)

附:

教宗向香港教會在疫情下的祝福

教宗方濟各 2022年3月


香港天主教教區主教周守仁在三月初被邀前往羅馬作晉牧後的非官式拜訪。在與教宗方濟各會面期間,周主教建議教宗在疫情下祝福內地教會及香港教會,教宗欣然接受建議。並即時以意大利文作出祝福。中文翻譯內文如下:


我願意向香港的弟兄姐妹,送上我的問候!

我現在和你們的主教在一起,向你們送上我的祝福,並致以最美好的祝願!

我祝福你們成為優秀的公民,在困難的時刻仍充滿勇氣!

我特別想念你們中許多因這次新冠疫情而受苦的人,我的心和你們在一起!

這次疫情在全世界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在你們的城市也是一樣,我的心和你們在一起!

我為你們祈禱!也請你們為我祈禱!

我降福你們眾人,聖父、聖子和聖神!

你們要懷著對主耶穌基督和祂的神聖母親瑪利亞的孝愛,繼續前行!

請你們為我祈禱!拜拜!

原载《公教报》

更多周主教的报道:

香港周守仁主教晋牧,推动沟通修和;特首林郑月娥等教友参礼

香港:新牧周守仁主教呼吁全区信友参与特区立法会选举

周守仁主教晋牧典礼图片集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疫情下祝福内地教会及香港教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