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香港:新牧周守仁主教呼吁全区信友参与特区立法会选举


2021-12-19 15:52:25 作者:综合网络 来源:信德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在本主日即12月19日举行立法会换届选举。

     日前12月13日,香港教区新牧周守仁主教通过主教公署秘书长办公室李亮神父向香港全区各堂区、教区机构、男女会士发出《通告》,“呼吁信友依循基督徒的良知和天主教会的社会训导,在福音精神的光照下,参与本年12月19日(主日)举行的立法会换届选举。”

     同时,在由香港教区秘书长李亮神父签署的《通告》中,周主教也要求“惟堂区、教会组织,以及圣职人员和男女会士,均不得以天主教会的名义,公开地以羣体或个人方式,直接或间接地为个别候选人、政党或政治团体助选,或对其加以认可或反对。”

     12月19日是天主教将临期第四主日,周主教通过这份《公告》吁请“在是日的圣祭礼仪中,信友应祈求天主带引香港特区,迈向全面的民主政制。”

    据香港朋友介绍,在香港各堂区主日弥撒结束前的堂区报告中,宣读了周守仁主教的呼吁。



(《通告》原文见香港教区《公教报》)


1639917040(1).png

在投票人流中,响应周主教号召的两位香港老修女的背影出现在了中央电视台的镜头中。

据新华网报道,将军澳天主教圣安德肋小学投票站也有很多市民前来参加投票。

本文标题:香港:新牧周守仁主教呼吁全区信友参与特区立法会选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