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斯里兰卡教会领导人要求教友不吃一餐饭来援助难民
2007-04-09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总主教戈米斯于上主日,4月1日,邀请信友在圣周内不吃一餐饭来协助东北部受天灾和歧视之苦的15万同胞。

“圣灰礼仪”教会法定守大小斋
2012-02-21

圣灰礼仪是四旬期的开始,教友应该克苦守大小斋,不能过度大吃大喝(教会的传统要求是:早餐不吃,中餐吃饱,晚餐少吃;猪肉鸡肉鸭肉等不吃,水族鱼类及鸡鸭蛋可以吃。)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倡议书
2020-09-04

中国天主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秉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奢华排场,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四旬斋期克已修身 关心穷人奉献爱心
2003-03-12

一般教友理解四旬斋期就是要守斋,少吃东西。但是,除了这表面的斋戒外,还有没有其他有意义的事情呢?有,那就是,关心穷人,奉献爱心。

伊斯兰世界进入斋戒月和平、合作与团结合一
2012-07-22

许多信奉伊斯兰的国家在昨天7月20日进入斋戒、净化、祈祷月,而且在本月中,伊斯兰家庭和团体会在日落之后团聚一起共进每天仅吃的一餐饭

圣神铸造平阴堂区朝圣地
2007-04-02

为光荣天主、满全教友信仰生活的需求,平阴堂区采取内部挖潜、外部求援的方式,以少吸一包烟、少饮一杯酒、少吃一片肉的刻苦精神,集资万余元现金,于2005年在圣母山南25km处的湿口山堂口,又把圣心山进行彻底整修

四旬期神父堂中证道 众教友响应积极奉献
2006-03-27

赵玲军神父在讲道中,号召教友们在四旬期中向急需救援的人奉献爱心赵神父在讲道中说:“教友们在四旬期少吃一顿饭,少喝一次酒,少买一盒化妆品,把省不来的钱捐献给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们或急需帮助的病人,这就是很好的爱德行为

春之歌
2002-05-15

我们要好好学习,积累知识;也要好好吃饭不挑食,少吃零食,锻炼身体……。长大以后,好能为光荣天主,服务人群做些事。”春风姑娘听见了小朋友的计划,高兴得拍起手来,小树、小草、小花也摇着手臂表示赞成。

由父母之爱看天父之爱
2017-03-28

类似的情节,身为父母的长者皆深有体会,无论处境如何,总是会把各种痛苦困难留给自己,把欢乐甜美留给子女:食品瓜果,自己硬是少吃或不吃,首先要满足子女儿孙的胃口;自己即使节衣缩食省吃俭用,也绝不会让儿女的愿望落空

常伴主日学
2006-06-30

每天只要节省一毛钱,少吃一个苹果,就可以一睹她的芳颜。从此,我每年都“索阅”,孩子们也跟着订了起来,大约有二三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