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龙港堂区举办保禄年圣乐活动


2008-08-09 09:41:03 作者:颂恩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2日,正当人们还在沉睡中时,温州教区龙港堂区各堂口的歌咏团都已整装齐束,来到堂区总堂龙港无染原罪圣母堂走台、排练了。因为这是堂区今年的又一大盛事,堂区保禄年活动之一,第二届堂区圣乐交流活动即将在当天举行了。
    今年的圣乐活动,经过堂区各级工作人员的再三斟酌与思考,终于以比赛的形式呈现在众教友面前。上午举行的是各歌咏团圣歌演唱比赛,每支队伍唱两首曲子,而其中一首必须要是圣母歌,借此也特别将本届活动奉献给天上的母后,本堂主保圣母玛利亚;下午举行的是各堂口礼仪服务人员(即歌咏员、读经员、辅祭员)以五人为代表队的形式进行圣经礼仪知识竞赛,活动前后各团队的心态都相当的平和,都愿意把结果交给天主,自己做到最大的努力即可。
    本届活动幸逢祖国举办奥运会,国外嘉宾纷纷来到中国观看奥运会,借此机会他们也来到了苍南龙港,与中国朋友一同歌咏赞美天主,一同欢乐庆祝教会的盛事。当教友们献上最圣洁的歌声时,嘉宾们也不约而同地演绎了教会最甘美和纯净的圣歌,使在场观众饱飨了高水平、典雅的圣乐,也让本堂区的歌咏员们在学习圣歌时更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大大提高了教友对于圣乐兴趣。

    下午的知识竞赛更是激烈万分。十支代表队在进行三轮的必答题之后,当进入抢答时,整个圣堂一片欢乐似海的景象,幕布上不断出现的鲜活的画面,丰富的题型设计,使观众都有一种欲望想挤到台上去的感觉。
    最后,各代表队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也看到了各自的不足,更明白了今后学习的重任——不仅要学好圣歌,更要努力充实自己信仰的知识,加深对圣言的感悟及体会。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用圣歌,以基督徒的人格和魅力为主作工,为主见证。

    本届圣乐活动,除了堂区主任司铎陈时雨神父与堂区圣事礼仪组负责司铎王永国神父大力支持外,各堂口的堂务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再加上各团队的努力和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使得活动比去年首届圣乐活动增色不少,各团队凝聚力也增强了。
    活动结束后,很多教友向神父修女说:“我们也要在信仰方面慢慢地沉淀与提炼,就像生活和信仰就得要那么简单,那么的实在!”“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使堂区的青年人能够更加活跃起来,效法保禄宗徒,加入到教会福传的阵地上来。”“我们明年还要进行比赛,而且知识方面的竞赛要更加深入些,难度再大些,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向前向善努力的干劲。”

 

本文标题:浙江:龙港堂区举办保禄年圣乐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