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默想穷寡妇的两个小钱


2008-08-13 13:23:26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总第346期)

    读经:谷12:41-44
    穷寡妇的两个小钱,在一般人眼里看是很不起眼的事,但是在主耶稣却不然。主耶稣实实在在告诉我们说:“这穷寡妇投入库里的,比众人所投的更多。因为他们都是自己有余,拿出来投在里头。但这穷寡妇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足见她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不已。在此,也让我们看到,主耶稣对穷寡妇的关爱,虽然只是一声肯定和赞许,却能安慰穷寡妇无依的心灵,给她注入一道一生难于忘怀的生命之光(路1:37)。因为我们所敬爱的主耶稣,他最能体会贫穷人的需要,他是贫穷人的保障。圣经教导我们:那清洁没有玷污的虔诚,就是看顾在患难中的孤儿寡妇(雅1:27)。主耶稣是最最虔诚的人,他在此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叫我们去效法他,作他的真门徒。
    从穷寡妇的两个小钱,让我们看到,这位穷寡妇可谓是世上最可怜的人之一。但她却能安贫乐道,不怨天尤人。她把养生的两个小钱完全奉献给主。此时,她所奉献的不仅是两个小钱,更是她那颗充满爱主的心,她的确是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她的神,那两个小钱也成为她丰盛生命的写真。在这种艰难的环境中,如荆棘中的百合花,虽孤独寂寞,还能散发出生命的芬芳,飘香万里。我们仔细想想:这难道不是主耶稣给她最美好的恩典吗!赐给她坚强的毅力,能战胜艰难的岁月。圣经教导我们:基督徒应当在信上富足(雅2:5),这个穷寡妇确实做到了,让我们学效她,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奏起美妙的生命赞歌。
    从穷寡妇的两个小钱里,让我们看到,在神的眼中,真正的奉献不是钱财的多寡,而是以奉献者自身的力量来衡量一个人的爱主之心。穷寡妇的两个小钱,虽然是微不足道的数额。但放在主耶稣的手里,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通过她行出莫大的神迹。我们绝对相信,今天教会圣工的发展,教堂一间间拔地而起,别忘了,里头凝聚着穷寡妇的两个小钱,因为是她爱的奉献,才打动无数爱主基督徒的心,让他们也能在神国的事工上有份。圣经教导我们:人若有一颗愿做的心,必蒙悦纳,乃是照他所有的,不是照他所无的(格后8:12)。穷寡妇做到了,我们也看到神在她身上所彰显的能力。今天,我们如果也能完全奉献自己仅有的“两个小钱”,相信在我们这卑贱的瓦器里,也必能显出神莫大的能力(格后4:7)。

 

本文标题:默想穷寡妇的两个小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