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如何祈祷


2008-09-03 10:05:42 作者:刘晓蕊

    在我身边,我亲眼看到、亲耳听到过这样的祈祷:某人念晚课时是一边开着电视一边念的;某人念经时是一边打瞌睡一边念的;有人在念经的同时还要和身边的人指手画脚地说这说那……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您是否也这样做过?或者遇到过这样的情景呢?祈祷就是和天主说话,大家想一想,假如我们和身边的朋友说话聊天,嘴上在说着什么可心里却自想着其他的事情,说着说着就不知道自己说什么了,那我们的朋友会怎么想?会高兴吗?因为你的心不在焉让你的朋友感觉你并不重视你们之间的谈话。朋友尚且如此,那我们的天主呢?嘴上说:“我们的天父,愿你的名受显扬,”心里却想:那个电视剧真好看,要么就是困死我了,快点念,快点念……如此的祈祷,意义何在?只是为了祈祷而祈祷,或者为了满全本分而祈祷!不如不做!
    是的,我们念的经大都是古文,不太容易理解,也容易分心,但我们不应因为这个原因就对自己放松了,和天主说话如果都不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我想天主一定会生气和伤心的。如果我们平时用心一些,其实那些经文的意思并不难理解,如果实在不懂还可以问懂的人呢!所以,希望我们以后在祈祷时,先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排除外在的干扰,用一颗平静的心和天主交流,相信我们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文标题:如何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