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见证


2008-09-03 10:30:28 作者:王惠民 来源:信德网(总第348期)

    8月10日,笔者有幸来到衡水教区阜城堂区,在这里我见到了本堂田金响神父、刘福东会长、韩万营会长,言谈中,韩会长的一段分享让我们非常感动。
    一种激动的情绪一直催促着我,要把自己所听到的东西告诉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当今社会里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努力地、默默无闻地做着看似平凡却伟大高尚的事情。
    韩会长告诉我们:“我是赵门堂口的,在我们那里,自去年以来在我们本堂田神父的组织下,一直有6个爱心小组在为孤寡老人和敬老院的老人们服务”;
    我好奇地问:“这些爱心小组都有多少人?服务的对象有多少?具体都是什么人啊?”
    “爱心小组由10对夫妇组成,每个小组至少有3个人组成,爱心服务对象都是我们附近村子里的孤寡老人和建桥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附近村子里的老人有6位;建桥敬老院的老人有十六位。”韩会长说。
    “你们的服务都做哪些工作啊?”
    “我们为村子里的孤寡老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拆洗被褥、洗衣服打扫卫生等。我们每周都要为这些老人们至少服务一次,这些老人们都非常高兴,见到我们的时候,都舍不得让走。大家一直在做,都觉的是应该的,我们都是教友,为这些老人所做,就是为我们的天主所作,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交流中,让我们更受感动的是:“我们的爱心小组,每周都要接受在敬老院拿来的老人们的脏衣服,有的时候,打开那些塑料袋内看似很整齐的衣服,里面却发出阵阵恶臭——因为那衣服里面包藏着老人的大便啊!”
    “那怎么办呢?”
    “怎么办?我们的教友们,仍然是用水把大便冲一下,用手把衣服洗好。而且,不仅仅是一次两次,你这次把带大便的衣服洗了,下次还有,因为敬老院的老人们中,有不少都是有病、大小便失禁的,我们的教友甚至从来都没有给自己的老人这样做,但是,对这些孤寡老人们,他们还是这样做了,而且,一直这样做了很久。”
    我不禁赞吧:“多么伟大、崇高的精神啊!”
    韩会长呵呵一笑说:“我们的教友们真的是很伟大很崇高,他们这样做了,也不图什么,为的就是我们这个信仰,因为我们都是基督徒,都是天主的孩子,那些孤寡老人也是天主的孩子,我们作为基督徒就应该那样做——虽然他们很苦很累,但是,生活在天主的爱内他们却觉得值得,因为一个‘爱’字是基督的象征。”
    听到这些爱的见证,让我倍加感动,禁不住眼含泪花,为这些信仰执着的教友们而感动,为这种无私的精神所感动。
    最后,刘会长这样告诉我们:“在我们堂区,在田神父的组织下,我们成立了很多这样的爱心小组,我们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教友,他们都在默默的无私地做着爱的奉献,以一个基督徒的身份去实践自己的信仰,去践行自己的爱德,赵门堂口的教友们所做的最突出。另外,韩会长拥有自己的建筑队,这个建筑队大部分都是教友,他们多年来一直坚持主日罢工,而且那些教外的工人也同样习惯了这种罢工而随之休息,这种执着的信仰在当地也是很有影响的。”
    愿天主特别降福这些教友及这些教友的家庭。让爱的见证成为阜城堂区、衡水教区、天主教会每一个天主教友的化身,让基督的爱传遍祖国大地,传遍全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我们的教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类更加和谐。让世界更加充满基督的爱。

 

本文标题:爱心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