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心搭桥结初果


2002-07-11 11:19:36 来源:信德报(第162期)

济南婚介所服务中心举行年会

    本报讯  “热心服务,爱心搭桥”是济南市区九堂口联袂组成的婚介服务中心的宗旨,6月29日又是一个每月活动日,服务中心在洪家楼举行了2002年度工作座谈会。
    该中心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在教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据媒体报道,香港、台湾教会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并寄来了有关婚姻圣事方面的统计分析资料,对服务中心鼓舞很大。一年来各堂区在本堂神父的关怀和指导下,工作进行得很有起色,不少堂区设计并印制了登记表格,负责这项工作的有的是热心教友,有的是堂区会长,她们不辞辛苦,走访家庭和本人,从多方面了解双方情况,提供实事求是的婚介信息。她们为此工作做出了无私的奉献,电话费、交通费、表格纸张的复印都是自掏腰包。
    据统计,一年当中,有近百人进行了登记,有的还送来了征婚照片,有适龄青年也有大龄青年,有城市青年也有农村青年,男女人数大体上各半,共有13对结成了幸福伉俪,组成了教友家庭。
    座谈会上各堂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经验,如陈家楼堂区的张秀云教友,前王堂区的张冬梅会长,她们牵线搭桥的成功率均为100%。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其成功经验亦值得推广。
    座谈会由洪家楼本堂张宪旺神父主持,他首先对服务中心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通过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再次强调了婚姻圣事的重要性和神圣性。婚姻是教会的七件圣事之一,教会法典和教理都有明确的定义,婚姻的本质是夫妇的幸福和子女的生养和教育,两位已领洗者的婚姻也由主基督提升到圣事的尊位。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张宪旺神父要求除继续做好工作外,还计划在适当时机为青年们举行有专门意向的青年弥撒,并邀请在婚姻圣事上有神学造诣的司铎证道和开办婚姻圣事讲座。通讯员张炳元)

本文标题:爱心搭桥结初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