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服从与统治


2008-09-05 09:35:19 作者:吕渔亭 来源:信德报(总第348期)

    知道如何服从别人的人,才知道如何统治别人。
    据说十三世纪时,巴伐利亚王亨利三世,开始感觉做皇帝实在太累,他既当接受国际的政治压力,又要面对宫廷内的奢侈腐化生活,于是他决定把王位让给弟弟,自己到附近一座隐修院去修道。
    院长查理神父当时曾对皇帝说:“你知道修院必须答应绝对服从吗?你既身为君王,可能不易遵守这条院规吧!”
    哪知亨利立刻答道:“在我有生之年,我将永远向你服从!”
    院长于是对君王说:“好吧!那我命令你快返回宫,忠心耿耿去做天主要你做的事吧。”
    亨利一生服从上主的命令,他死后墓碑上曾如此写道:
    “这位就是以服从统治了王国的君王。”

    心灵智慧的人,必接受命令。
    饶舌的愚昧人,必自招丧亡。
    走正路的,行路稳妥;走邪路的,必必败露。
                                 (箴10:8-9)


 

本文标题:服从与统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