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08-09-13 14:48:45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不久的将来,又将有3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能够看到大自然的美丽,看到改革开放的成果,看到善良人们的快乐笑脸!”河北省民宗厅马宇骏副厅长在“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启动仪式上动情地说。


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启动仪式在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举行

    9月12日下午,由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省残联、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和进德公益联合主办的“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隆重举行。河北省民宗厅马宇骏副厅长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刘永瑞部长、刘青副部长、省残联李民理事长、省卫生厅李建国副厅长、邢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凤刚、河北医科大学校长蔡文清、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等相关部门领导,省残联工作人员、医大一院医务人员、受助患者家属及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进德公益白内障项目负责人张继秋介绍“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的内容时表示:“进德公益将通过省残联和省医大一院及其白内障复明基地,陆续免费为3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爱心复明手术。”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进德公益主任张士江神父应邀介绍这次爱心活动时表示,在北京残奥会期间和中秋佳节之前,为这个爱心工程举行启动仪式,有着丰富的现实意义。他指出:“白内障是医学上的一种常见病,属于‘视力残疾’。在我国几百万盲人朋友中,很大一部分是因白内障导致失明。同时我国每年新增白内障患者大约40万人,所以白内障复明手术显得非常重要和迫切。”
    张神父向社会发出真诚呼吁:第一、希望通过这样的爱心活动能推动有关部门更加关注残疾人的需要、维护残疾人的权益。第二、希望人人都能理解我们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形成全社会尊重、关心和关爱残疾人朋友的氛围。第三、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对民间公益事业的重视和参与,充分发挥其作用,为其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空间去服务社会人群。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院长闫宝勇在发言时承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这项活动当中,充分发挥超声乳化治疗白内障这一技术优势和团队优势,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早日重见光明,切实把这一工程办成一项政府和社会都满意的民心工程。”

    邢台市平乡县受助白内障患者家属代表尉祥增在发言时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他衷心感谢帮助他们亲人复明的各级领导、医大一院、进德公益和各界善心人士。
    省委统战部刘青副部长在讲话时,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进德公益的工作,他说:“进德公益自1997年创办以来,坚持发扬基督博爱精神,奉行不分民族、信仰、性别和区域的原则,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向遭遇天灾人祸的个人和家庭及时提供紧急援助,向受益的个人和团体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机会,致力于构建一个相互关爱、和谐的美好社会。多年来,一直活跃在省内外的灾区和贫困地区,在扶危济困、救灾扶贫、救助失学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实施慈善项目几百个,投入资金近亿元,不仅受到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他还回顾了进德公益为四川地震灾区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谈到这次“进德公益送光明”爱心工程的实施,刘青副部长给予了积极评价:“这是进德公益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省残联正在全省开展的惠及4.3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慈善燕赵•万人复明’活动的又一善行义举。也是他们深入开展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厅倡导的‘爱家乡,做贡献,促和谐’活动的具体实践。”
    为表彰进德公益在复明工程中的无私奉献,省委常委、统战部刘永瑞部长特意向进德公益颁发了荣誉证书。


进德公益副主任韩清平神父(右)向省残联李民理事长递交捐赠牌

    进德公益副主任韩清平神父向省残联李民理事长递交了300万元的捐赠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到病房,看望了已于昨天接受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在向省医大一院眼科主任宋耕教授了解了白内障手术的操作过程和治疗效果后,刘永瑞部长叮嘱省医大一院医务人员一定要把每例手术做好,他说:“救治一个白内障患者,就是解放一个家庭,就可以使这个家庭逐渐富裕起来,意义重大!”


刘永瑞部长(左二)看望受助白内障患者

    当宋耕主任亲手揭开覆盖在患者眼上的纱布后,这些患白内障达十多年的病人又看到了久违的光明,又看到了清新美丽的世界。来自邢台市平乡县南门村的62岁白内障患者胡大妈喜极而泣,她激动地说:“我看得可清了,屋里那么亮,墙上的字那么清,太好了!我在黑暗中生活了十七、八年,是你们让我又见到了光明,真是太感谢了!”同屋的另一位患者也来自平乡县,她谈到自己现在最大的愿望时哽咽着说:“我现在最想看见的就是我的孙子、孙女,以前我只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却看不见他们的容貌,现在我能看见了,真是太想念他们了。”

    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新华网河北频道、《河北日报》、《石家庄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报道。

 

本文标题:石家庄:“进德公益送光明”工程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