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推崇比约十二世二战期间竭尽全力挽救犹太人


2008-09-20 14:40:5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十八号接见美国的铺平道路基金会Pave The Way Foundation成员,感谢基金会让舆论界进一步认识比约十二世在二战期间,为挽救犹太人所做的人道贡献。
该基金会是一个推动宗教协谈的组织,为纪念比约十二世逝世五十周年在罗马举办研讨会。他们透过所收集的资料,向世人揭露先教宗的为人和贡献。
报导说,先教宗为了使许多无辜者安全逃脱无谓的牺牲,对自己的所做所为保持机密,因而受到诸多的误会。
报导也说,基金会收集的历史资料,是来自梵蒂冈机密档案室,还有见证者的声明。这些文献数据将存放在耶路撒冷,纪念遭受迫害犹太人的博物馆。
教宗本笃十六世特别强调先教宗默默无闻的贡献,挽救大批犹太人,使他们摆脱纳粹的疯狂迫害。
教宗也提到一九四五年十一月二十九号,八十位曾受集中营迫害的犹太人代表觐见庇护十二世,当面感谢他对犹太人的慷慨协助和关怀。
教宗指出,五十年来许多记述先教宗的著作和文章,未能真实地展现这位教宗值得后人敬佩的救援犹太民族的贡献。
最后,教宗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希望基金会提供的研究,能帮助世人超越偏见、认识了解史实。

 

本文标题:教宗:推崇比约十二世二战期间竭尽全力挽救犹太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