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和美一家人


2003-08-07 15:40:17 作者:李海燕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前言    
    从住院到出院这段日子里,我得到了人间的真爱,这些爱来自爱人、亲朋好友及很多不认识的神父和教友们。这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出院后,我便及时把我对爱的感受写出来,以表达我对家的爱,及对家中每一份子的感激之情。


刚结婚时的李海燕伉俪与亲友们在一起

    短暂人生真爱难得
    蒙天主保佑,经多年努力,1994年我成了一名护士,开始了我所忠爱的护理工作。 两年后,在茫茫人海中,属于我的另一半出现了。1996年8月我做了这个家庭最小的儿媳。走入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嫁给一个疼爱我的教友,了却了父母的心愿,老人们别提多多高兴了。
    我毫不怀疑,爱情和事业美满幸福,是我不停地向天主祈求的结果。
    大家庭中的每个人都很有信德,天主赏赐我们工作顺利、家庭和睦、事业有成。一家人还拥有了一个颇具规模的家族性私营企业。
    今年4月我不幸染上了“SARS”病毒,我没有害怕,一心祈求天主,我深信天主是仁慈宽容的,我要甘心背负自己的十字架,我知道我只是暂受苦难,这场灾难只会让我更亲近天主,让我更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患病后,亲人们焦虑担心,他们想尽办法为我安排治疗,诚心为我祈祷,他们忙碌的身影使我终生难忘。经历了死亡的考验后,我更爱他们了。       

    拥有和美家庭之爱
    我的爱人诚实可靠,宽容大度。在我刚患病的日子里,他不怕染疾联系医院治疗。勤劳朴实的他,现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工作繁忙,在我出院那天没顾上来接我,但我十分理解他。
    六十多岁的公公婆婆真称得上热心,每天早晨风雨无阻进堂祈祷。既是我们的带头人,又是我们的监督员,他们要求我们每主日必须进堂参与弥撒。教堂需要教友们奉献时,他们总会慷慨解囊。他们平时省吃俭用,我们买些东西给他们,他们还叨叨我们“要会过日子,多攒些钱准备急用,不要浪费……”他们二老夫妻恩爱,互相谦让,互相扶持。
    可以说,我们四个小家庭幸福美满,对老人敬重、孝顺,二老的表样功不可没。
    我们的大姐办事小心谨慎,细心周到,生活节俭,朴实勤劳,现任公司财务总会计师,姐夫在电视台工作,也是老教友出生。他温文尔雅,满腹文采,处理任何事情都胸有成竹。
    我们的“管家”大哥,是公司总经理。许多大的举措都由他筹划、安排。在家里,大家、小家他都协调的很好。他有很强的事业心,目光远大,自信心强,富有开创精神。凡认准的事便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有顽强的毅力和吃苦的精神。他还热心为教堂办事,不求名利。大嫂现任公司出纳,是典型的贤妻良母,稳重善良,坦率体贴,有主见,极富同情心。她奉教多年,每主日和节庆日总能看到她在教堂虔诚祈祷,我这个老教友都不及她。
    二哥很有气质,进取心强,广交善结,因此朋友很多。他现任公司董事长,为了公司的未来殚精竭虑,
    二嫂说话办事直截了当,是个热心肠。她刚奉教一年,但真心崇拜天主,依赖天主,每次鼓励生病卧床的我都会说:“没事,我们是有信仰的人……”
    我们家每年都召开几次家庭会议,也叫董事会,每年进行一次民主选举,决定领导人员的职务。会上自由发言,人人平等;会后做总结,优点继续发扬光大,缺点互相勉励改正。要求大家每人严格遵守天主十诫及圣教四规,积极参加帮助教堂里的一切活动,并及时尽力奉献经费,每主日都必须进堂参与弥撒。
    这样的家庭气氛真的很让人羡慕,天主也会给更多的降福。
    在和睦家庭中,必有天主寄居,“他要拭去我们眼上的一切泪痕,没有悲伤,没有失望,没有苦楚,因为先前的都已过去了。”我们这些诚心同基督结合的人,不会被恶习和不洁所伤,也不会被人类的自私所害,我们将会拥有不尽的欢乐。有首歌名为《家和万事兴》,歌词很好,也正是我们家的真实写照。
    快乐的大家庭拥有无穷的力量,只要劲往一处使,心与心相连,再大的目标我们也能共同完成,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依靠给我力量的天主,事事都成功。”
    我爱我“家”!

本文标题:和美一家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