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用爱心和行动赢得14人领洗入教


2012-03-12 10:18:07 作者:浙江龙泉 祁永进

  2012年2月20日晚,是个值得高兴和纪念的时刻。在龙泉天主堂,由温州教区王神父和该堂陈玉燕堂长主持,14人(其中8人是外港人)领洗入教,使天主教队伍又增添了新的战斗力量。
  说起陈玉燕堂长,真是让人佩服!她今年虽已67岁,可做起福传工作,一般教友都不如她。城里有一位退休教师季天培,今年已90高龄,是陈堂长的福传对象。陈堂长隔三差五地上老人家中做福传工作,并把自己心爱的十字架送给了老人;老人病了,陈堂长自掏腰包买水果等物送到老人家中、或送到医院病房进行慰问;有时带领几个教友到病房,为老人虔诚地念经、祈祷,并送上真诚的祝福。陈堂长用爱心感动了老人的全家,老人携子季小宝双双领洗入教,在当地街道一时传为佳话。另外,龙泉著名的阿武酒家,老板阿武,年仅42岁,平时待客和善可亲、热情有方。20日晚,阿武放下生意,也赶到天主教堂受洗入教,真正成为一名天主的儿女。
  我的老伴陈兰芬对天主教已仰慕多年,但一直没有受洗入教。今年,陈堂长几乎是每周一次带着教友上我家,与大家一起念经祈祷、唱歌,她笑着对我老伴说:“你如果还不同意领洗,那我就每周日带教友上你家来,直至你同意领洗入教为止。”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的老伴也喜滋滋地赶到天主堂受洗入教。
  通过了解,得知陈堂长还是龙泉市老年体协委员。由于她精通太极拳、太极剑,而且还精通木兰扇,曾在2003年的会演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她的徒弟多至几百人,遍布龙泉城乡。因而她的社会接触面也特广,这也为她的福传成功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陈堂长的福传成功,也离不开丈夫老夏的倾心支持。每当陈堂长外出福传之时,老夏就会不离不弃地紧跟其后,为福传的顺利完成起到了添砖增瓦的作用。
  辛勤的付出,必有丰厚的回报。求天主保佑陈堂长夫妇平安健康,保佑他们在福传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本文标题:用爱心和行动赢得14人领洗入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