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将投票表决通过五十三项建议


2008-10-23 13:09:2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二十一号参加世界主教会议,聆听有待通过的五十三项临时建议。这些反映主教心声的建议将在二十五号会议最后一天投票表决通过。
    建议书是在梵二文献天主的启示宪章光照下写成,为在神学或牧灵方面为各地教会提供协助。
    主教们期望教友效法基督的修和的榜样,在种族冲突和不同宗教的紧张局势中作对话的桥梁,以建立社会的和谐。建议书也谈到教会礼仪和圣言的关系,弥撒和礼仪中讲道的重要性,还有圣经批注和神学间的密切关系。
    主教们特别提到关注向穷人、社会边缘人和残障者宣讲圣言,以及在各民族中实现圣经的本地化。主教会议建议以旧约圣经作为基础,与犹太教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唯一的天主作为和伊斯兰教对话的起点。使不同的宗教一起探讨生命价值、人权和生态环境的问题。
    建议书最后祝福教友们更认识天主圣言和它能产生的力量,教会也发挥传教的功能。

 

本文标题:梵蒂冈:世界主教会议将投票表决通过五十三项建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