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别开生面的避静神工


2008-10-24 13:12:51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2日—17日,宁夏教区在银川天主堂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避静神功。今年的避静与往年相比,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在内容上,都有所改进和创新;一改多年来一个教区单独避静的模式,而是联合多个教区的神父和修女共同避静,人数达到近80人,为历年人数之最。这就将全国的灵修和福传经验汇总到了一起,便于交流﹑切磋﹑提高,集思广义,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同时,在避静前的9—11日,还集中培训3天,这又为以后的避静神工做好了精神准备工作;从内容上讲,这次避静主题鲜明,以“爱”为主线,共分八个讲座,全面﹑系统﹑深层次地剖析了灵修的内涵和理念:1﹑爱;2﹑圣体圣事;3﹑自我认识;4﹑简朴生活;5﹑爱的合一;6﹑敬业精神;7﹑面对孤独;8﹑信赖天主;而主讲者特邀全国修院外聘教师蒋剑秋神父﹑台湾辅仁大学前校长李震神父和教区李晶主教,他们三人从事教学工作多年,不仅经验丰富,而且对神学灵修的研究颇有见地,据有独特的认识和分析,对同一题目,3人又从不同角度讲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对于所有参予的神父修女来讲,受益匪浅,收获多多,既充实了自己,也提高了福传能力。在李晶主教带领下,避静在敬拜圣体﹑圣体降福和放大赦礼仪中结束。出静后,宁夏教区组织所有参加避静的神父修女参观了宁夏新建地博物馆、科技馆、会展中心、张贤亮先生的西部影视城,游览了市容市貌,宁夏回族风情园和有名的纳家户清真寺,向全国介绍了宁夏的建设发展和风土人情。



 

本文标题:宁夏:别开生面的避静神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