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周村教区临淄天主堂 “追思已亡”节为艾天理神父扫墓


2008-11-04 09:22:44 作者:林芝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1月2日是教会的追思已亡节,周村教区临淄天主堂“追思已亡”节为已故艾天理神父(法国人,圣名:奥来)扫墓。上午8点半,追思弥撒由本堂孟凡秋神父主祭。
    艾天理神父是一位法国人,圣名:奥来。1934年,艾天理神父来到临淄主持教务,修建了临淄天主堂(也就是现在使用的教堂)。当时在教堂有西院(姑娘院),艾神父还建立了小学堂。每主日神父举行完弥撒,还要在他的“讲席所”为慕道者讲天主教会的道理。1945年11月22日因病荣归天国,他的遗体就安葬在教堂的院内。
    上午10点40分,“追思已亡”弥撒结束后,孟神父带领广大教友围绕在已故艾天理神父墓前,同念“为亡者祷文”,表达对他的怀念。最后,孟神父还和大家一起在墓前洒圣水、念经、扫墓。
    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教友们对“死亡”有了一个新的理解,对已逝去的亲人表达了怀念之情,同时也让大家更清楚一个道理。那就是:每一位教友要好好珍惜今生有限的时光,用基督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效法已故圣人、亲人的表样,用福音的精神激励自我,在现实生活中,宣扬天主的圣爱,为基督见证。

 

本文标题:山东:周村教区临淄天主堂 “追思已亡”节为艾天理神父扫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