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成义需要有爱德行动的信德


2008-11-21 14:41:0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亚洲新闻/梵蒂冈电台讯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周三公开接见中,讲解圣保禄成义的道理。他也谈到新教和天主教神学的主要分歧。
    教宗指出,圣保禄在大马士革遇见主之前,是一个坚守法律正义的人。之后,他只以认识耶稣基督为至宝,而把其它的一切都看作损失。
    教宗继续说,于是保禄从守法律得正义的立场,转变为因相信基督而获得正义。他说,因为人都有罪,不能靠自己成义,唯有藉基督的救赎,才能获得正义。
    教宗又说,当以色列的天主成了所有人的天主时,人的成义就不再是持守犹太法律,而是靠对耶稣基督的信仰成义。
    他继续说,马丁路德认为保禄说的成义,单靠信德而已。但是,只有在与爱德和爱没有任何抵触的情况下,因信成义才是正确的。这个信德是与基督紧密结合,并在爱德内实现。
    教宗强调,信德是瞻仰信赖基督,相似基督和祂的生活,而基督的生活就是爱。

 

本文标题:教宗:成义需要有爱德行动的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