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基金会一行赴安徽蚌埠赈灾


2003-08-18 13:34:05 来源:信德报(第188期)

    本报讯   在得悉沿淮地区发生特大洪灾后,进德基金会立即着手准备赈灾工作。7 月24日?熏进德基金会与河北省女修会会长联合会合作,在石家庄军兴宾馆举行了派遣礼。省政协民宗委陶家顺主任出席,并对进德基金会赈灾济贫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天,联合会会长张月春修女率修女赈灾团奔赴安徽蚌埠市。次日,修女赈灾团向五河、怀远、固镇三县的8个村庄?穴其中6个是回族村,回族灾民占90%以上?雪的604户计2595位灾民,发放了价值6万元的大米和面粉,平均每户接受救灾物资(米、面合计)50公斤。


李国双、黄淑玲两位修女在五河县临北乡发放救灾物资

    在7月25日下午于蚌埠市民政局院内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蚌埠市朱惠权副市长和市委统战部常启武部长出席仪式。朱市长在讲话中对教会的爱心奉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蚌埠市宗教事务局宇洪毅局长主持仪式。蚌埠市民政局高健清局长、宗教局刘庆祥副局长、安徽教区刘新红神父、张德信神父及当地修女、教友等协助赈灾工作。
    蚌埠市宗教局宇洪毅局长特别安排了当地基、伊、佛、道各宗教界人士参加捐赠仪式,希望通过进德基金会的见证,鼓励当地各宗教团体在今后扶危济困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仪式后,朱惠权副市长对修女赈灾团说:“你们是第一个来蚌赈灾的外省社会团体,更是第一个来蚌赈灾的教会机构!谢谢你们,谢谢所有善心的天主教教友!”
    自6月29日以来,连续的特大暴雨致使淮河水位不断上涨。7月2日,蚌埠市全面展开防汛工作。泛滥的洪水给沿淮特别是淮河北岸地区造成了百年不遇的重大灾情。进德基金会此次赈灾考察的五河、固镇、怀远三县地处淮河沿岸,素有“洪水走廊”之称。截止7月22日,全蚌埠市受灾人口2413774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9215万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95787万元。由于防汛及时,目前蚌埠无一人死于洪灾。
    6万元对于损失数十亿元的灾区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但进德基金会愿以这点爱心之火为灾区带去温暖,在灾难的阴霾中燃起一丝希望的亮光。
    通过这次赈灾与实地考察,进德基金会对灾区的救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将继续关注灾区的灾情及救灾工作。(若望)

本文标题:进德基金会一行赴安徽蚌埠赈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