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将临期的重大意义


2008-12-09 13:05:13 作者:张秀荣 来源:信德网

    将临期的主要目的,是为庆祝天主施恩拯救人类奥迹,即天主救人的计划与其实施。这奥迹藉不同的时间在历史的过程中表现或揭示出来。这些历史事件透过礼仪的举行重现于今天,并导向未来,救赎奥迹全部完成的时刻。圣诞节庆祝天主圣子取人性诞生的奥迹,这是天人交往历史中一件大事。圣诞节订立后教会也逐渐为此节目形成一个准备期,准备基督的来临人世。此时期的意义也在历史的过程中逐渐充实。
    我们说将临期是一个充满喜乐的期待期。所以圣教会也特别的重视。将临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十一月三十日(现今主日)开始到十二月十六日,第二阶段一是二月十七日到二十四日结束。
    将临期揭示了两个主题:即基督以血肉之身降来和他末世在光荣中再度来。提醒教友要以欢愉的心情期待、渴望救主的来临。
    将临期的第一个阶段时期,它是圣诞节的准备期,纪念天主子第一次来到人间,它同时也是藉着纪念而令人想到基督末日再度来临的一个时期,因此第一主日天讲道就阐明了基督末世再临的主题(21,25---33)。天主的国近了,世界末日也要来到,因此我们要时时醒悟准备,要求我们每个人、每天每时每刻,都要准备自己的灵魂,不要像十个童女中的等耶稣来了,还没有准备灯油。我们在世不荒渡光阴,时常醒悟祈祷,带着天主的圣宠,立超性功劳,就不怕末世来临,死亡不可怕,人死后灵魂进入天国回到了家,得到了永生。死亡不是终结,而是进入光荣境界的门路。
    第二个阶段,迎接救主基督的诞生,在我们教会,教友们要办一个妥当的神工,使洁净的心灵迎接小耶稣到我们心里来,同时使慕道者领洗礼,欢庆即将来临的耶稣。由此而加强我们心内对救恩的渴望,并以特别(广传福音)喜悦的心期待着救主基督的来临。
    圣诞节前的准备期---将临期为两个阶段四个主日,教堂习惯点蜡烛,第一主日点一支,第二主日点两支,以此类推,当点到第四支时,圣诞即将到来,四支蜡烛代表将临期四周拉住象征基督真光来照耀那“坐在黑暗和死亡阴影下的人群”(路 一,79)。基督的降生是为了给我们带来真光,使我们分享天主的永恒生命。
    耶稣圣诞就要来临,现在的每一天,我们诚心悔罪,立善表,盼望得救的日子,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阿门。

 

本文标题:将临期的重大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