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本万利


2008-12-10 10:31:54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总弟358其)

    甲: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经济危机令人担忧。
    乙:万事由天,把心放宽。
    甲:哎呀老李,你可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最近我连做了几桩生意,都赔得很惨,心又如何能宽?
    乙:老王,你可别装洋蒜,赚了大钱,还要哭穷,是不是怕我向你借?
    甲:别挖苦我行不行?一月前,我由广东拉了三车橘子到新疆乌鲁木齐。
    乙:这不对了吗,去年你一车净赚一万三,今年三车少说也能赚三万,又怎么会赔钱?
    甲:这正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就是谋划去年那一宝,所以才拉了三车。
    乙:果然是旗开得胜,宏图大展。
    甲:大展个屁——结果是白气冲天,适得其反。
    乙: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麻烦?
    甲:拉运前,精挑细选,慢装轻搬,层层把关,每道工序我都亲眼查看。
    乙:拉到地点,保证赚钱。
    甲:车还没到新疆,柑橘有虫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那时我就开始唉声叹气。
    乙:那就赶快采取措施,抓紧处理。
    甲:到了市场,冷板凳坐了三天,价格一减再减,果商看也不看,顾客越走越远,橘子天天在烂,简直能把肠子悔断,最后一算,三车赔了四万,难道这还不惨!
    乙:那就认真总结失败经验,以励明年重新再贩。
    甲:做生意太难,以后我决不敢再去冒险。
    乙:那就跟我一块干!
    甲:跟你干什么?
    乙:跟我一起做一本万利的生意。
    甲:一本万利——哪有这么好的事?
    乙:不用提心吊胆,没有任何风险,只要肯干,一定会赚。
    甲:守株待兔——等着天上掉馅饼!
    乙:那怎么行?必须心中有本,积极主动,具有传销者的热情。
    甲:噢!我明白了,原来你是叫我跟你搞传销,那可是犯法的事儿呀!
    乙:谁让你搞传销?我只是让你具有传销者的劲头儿和热情,见人就推销,
    甲:推销什么产品?
    乙:推销天主圣言,推销耶稣福音。
    甲:噢,原来是让我加入福传行列,向自己身边的人传扬救主基督。
    乙:见人就讲耶稣仁爱慈悲良善,舍己为人,牺牲自我,救赎普世万民;
    甲:见人就讲耶稣甘贫乐道,悲天悯人,救苦救难,格外关注贫穷忧患;
    乙:见人就讲耶稣至尊大能,屡显灵迹,常以超凡神力使瞎子复明,聋子复聪,跛子健步行走,哑巴开口说话,死去的人重新复活;
    甲:见人就讲耶稣让人互爱互助,和睦相处,彼此尊重,互相宽恕;
    乙:在宣讲的同时,还必须有相应的实际善行,施舍钱物,安慰病者,救助穷者,让人真正感受到耶稣基督爱的温暖,然后慢慢再让他们认识、爱慕、奉事救主基督。
    甲:演讲要用时间,施舍要用财产,那我们付出的不是太多了吗?
    乙:耶稣为救我们牺牲宝贵生命,我们为了还爱,传扬福音,花些时间钱款,又有什么值得感叹?况且我们的生命财产也是天主白白赐的恩典。
    甲:那我们的利在什么地方?
    乙:耶稣明明说过:只把一杯清水给人喝,也会受到赏报(玛十42)。我们把人力物力财力全部奉献给福传工作,岂能没有更大的赏报;耶稣还说过:人若为了我和福音的缘故舍弃房屋、田地、父母、兄弟,必会在今世得百倍赏报,后世得永生(谷十29-30)。
    甲:这可真是一本万利!
    乙:一本万利还是小数。
    甲:难道还有更大的利?
    乙:当然有,耶稣也曾说过:人纵然赚得了全世界而失掉了自己的灵魂,为他有什么益处?(玛十六26)由此可见,一个灵魂远比整个世界更值钱,那么救了灵魂岂不是一本万万利,一本亿万利?
    甲:这么一看,传福音,救灵魂还真的很重要。
    乙:如果当初你将赔进去的那四万的一半,用来购置圣书让大家看,或哀矜施舍,救助贫病患难,或投资其他慈善项目,推动教会福传,那将使多少灵魂获益而得到救援呢?
    甲:可惜,我就是没想到这一点,只是精打细算,如何发家致富多多挣钱,结果是苦没少吃,累没少受,心没少费,还赔了一大摊。
    乙:如果你将为做生意的一半心思、一半精力,用到福传方面,恐怕早已成圣成贤,让人交口称赞。
    甲:可惜我盲目冒干,白白赔了四万!真是又冤又惨,又惨又冤!
    乙: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希望你将一心为世俗的心态变成一心为福传,这样你就永远不会亏本、不会惨赔、不会失败。
    甲:而且能够获得一本万利,一本万万利,一本亿万利、空前绝后的惊人效果。
    乙:不信试试看!
    甲乙合:希望各位兄弟姊妹都能齐心协力抓福传,引领更多手足同胞到主前,异口同声将主赞,共沐圣爱意畅心欢亿万年!

 

本文标题:一本万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