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纯真的信仰


2002-02-28 11:35:34 作者:大连/王学伟

    中国的社会不断发展,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受着市场经济大潮的影响,假的产品层出不穷,有时甚至造出的假物品比真的还要真,假烟假酒假文凭、假衣假裤假鞋袜。现在这假的太多了。真是让人乱了手脚,乱了眼目,乱了方寸,也不知道真的是什么样,假的什么样,假的变成了真的。"真的"你让他相信,他觉得你是在骗他。
    我们每个人信仰天主,其中假信的也为数不少,只是当福音传到之时,感到是件新鲜事,随波逐流、祈福免祸就都领了洗,但能坚持到底的有几人?
    我们有这样一位教友,真是天主的光荣,教会的光荣,神父的光荣。我称呼他杨哥,去年暑假,跟随神父下会,由于去往偏远的山区,交通极不方便。所以杨哥的三轮车就成了我们最好的伙伴。临行之前,天气已经暗了下来,而神父已是年近八旬的老人,热爱人灵的心火越燃越旺,'我们必须去'他说。刚行了一段路,天气下起了细雨,三轮车在山区的土路上哒哒地前行着,忽然驾驶机动车的杨哥感觉到车子往一面倾斜,他回头一看,噢,原来车胎没气了,我和神父正在接受雨的洗礼,根本没有感觉到,但是没有多大妨碍,幸亏还有备用胎,想换车胎得用千斤顶,没有,杨哥说:修士,咱们二位当千斤顶吧,同行的还有一位贾姐,她负责安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车胎总算安上了。完毕之后,我们几位都被雨淋成落汤鸡。天主保佑总算到达了目的地。杨哥就想回去,因为他家里还有事。神父对他讲,你走了,我们怎么办,谁把我们送回去,你还是留下吧。这样,在山区有三天时间。已快到主日,我们又坐车回来,在回来的路上,又碰上了大雨,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船漏正碰顶头风,由于车速过快,一面的车轮又冒炮了。唉,这下可坏了,备用胎用完,正处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怎么办。但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杨哥和我们又费力把车轮卸下,又搭乘了一辆回家的摩托车,到一个五华里以外的地点补胎。雨是在不停的下着。而且越下越大,天主好像在和我们开玩笑。等到杨哥回来时,天已经快黑了,我们安装完毕,这样杨哥驾驶着车子,加足马力,车子走过泥泞的路,又穿过一条条发水的河,最后到家了。
    车子虽然坏了两次,但是修好的车子却更加坚固了。杨哥的信仰也更坚固了。经过风雨洗礼的信仰更加净化,也得感谢他的妻子在做着他的后盾力量,使他能抛弃家庭,帮助福传,我们慈母圣教会有着这样的一位好教友,真是天主的恩赐,使我感到他的信仰真真实实,纯纯正正,没有一点诡诈,他真是一个以色列人。

本文标题:纯真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