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新当选总统卢武铉畅谈个人信仰经验


2003-02-14 09:17:03 来源:信德报(第176期)

   新当选韩国总统的韩国千年民主党领袖卢武铉,是一位天主教徒。
   现任釜山教会历史研究学院院长的宋紧神父证实了他领洗的经过。他说,八十年代初期,卢武铉与天主教团体过往甚密,并最终决定皈依天主公教信仰。后来,在现任釜山教区主教郑蒙席的亲自指导下,卢武铉接受了教理课程的学习,并于1986年与妻子一道领洗,圣名朱斯托,其妻则为阿戴拉。
 卢武铉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当人们问起我领洗的情况时,令我感到十分尴尬。我曾经是一个逻辑性很强,并崇尚理性思维的人,与所有宗教信仰保持距离。但是后来,要知道生活总是为我们保留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开始相信天主的存在,他是全人类的主宰。今天,我可以十分明确地表示,我相信天主的圣意。”
 许多天主教会团体的神长教友纷纷致电新总统,表示祝贺,并衷心希望他能够在政治生活中实践天主的意愿国家的统一;社会各阶层、不同宗教信仰团体和全体人民之间的和谐共存;南北朝鲜的和解;推动文化生活;在政治生活中充分做到关心社会中的弱势人群和贫困人口。
    新当选的卢武铉总统将于2003年2月25日正式就职。

本文标题:韩国新当选总统卢武铉畅谈个人信仰经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