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总主教多次平息种族冲突


2003-08-21 08:55:19 来源:信德报(第188期)

  印度最东北部的阿萨姆邦是一个种族众多的省份,当地各部落之间的关系复杂,冲突不断。最近,两个发生冲突的非天主教种族迪马萨族和赫马尔族,在古瓦哈蒂总主教区总主教托马斯坦·梅南帕朗皮尔蒙席的积极调解和斡旋下,最终和好如初。当地政府曾经为两族的长期冲突伤透了脑筋,为两族的和解做出了数次尝试,都未能成功。
  过去,梅南帕朗皮尔总主教还曾经多次完成类似使命,调解了许多复杂的争端。1996年,他领导波多族和阿迪瓦西族重新恢复谈判;1997年,帮助马尼普尔的库基族和帕特族,解决了双方之间存在的分歧。为了表彰梅南帕朗皮尔总主教为地方和平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各民间和官方组织机构都曾经为他颁发了荣誉称号。古瓦哈蒂总主教区专门建成了“和平中心”,在此研究并实践和解、非暴力与和平大计。

本文标题:印度总主教多次平息种族冲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