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主教代表团首次官式访问美国


2003-12-22 14:52:47 来源:信德报(第202期)

    日前,由越南主教团派出的代表团访问美国,拜访当地的天主教会。这是1975年越南统一后,越南主教团首次访问美国。
    访问于十一月十四日结束,代表团由主教团主席阮文和主教率领,访问了美国的主教、天主教基金会、美国国务院、越南驻美领事馆及越南侨民代表。代表团向美国主教团介绍了越南的教会历史、信仰生活、青年、移民、吸毒、艾滋病及伤残人士等问题。
    代表团还会见了居美的越南神职人员及修会会士,与他们举行了共祭弥撒,并出席了他们举办的欢迎会。居美的越南神职人员及修会会士包括一名主教,540名司铎,17名终身执事及大约一千名修会会士及修生。
    阮文和主教亦感谢美国教会给予居美的五十万越南教友牧民照顾。
    代表团的其它成员分别是胡志明市总教区范明敏枢机、归仁教区阮撰主教、裴朱教区黄文潜主教及阮玉山神父。

本文标题:越南主教代表团首次官式访问美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