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徐家汇藏书楼举办利玛窦纪念展


2003-08-29 09:28:27 来源:信德报(第189期)

    本报讯  正当伟大的耶稣会传教士利玛窦神父的故乡———意大利马切拉塔教区举办传教士生平事迹展的同时,上海徐家汇藏书楼举办的利玛窦纪念展也于7月27日正式开幕了。
    在供观赏的各种珍贵遗迹中,有利玛窦神父于公元16世纪留下的手稿、文件、从意大利带到中国的书籍以及中国明朝的画像和物品等。其中主要有:耶稣会学者们于十八世纪和十九世纪出版的法文-拉丁文-中文字典、拉丁文-中文、葡萄牙文字典。展区中还专门开辟了一部分,展出了反映十九世纪耶稣会士在中国传教生活的照片,充分展现了1896-1910年间,徐家汇圣依纳爵堂的建造过程。这座气势宏伟的圣堂可容纳超过2500人,是中国著名大教堂之一。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这次展览已经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兴趣。中国学者、知识分子、基督信徒和研究人员以及所有崇敬利玛窦———这位为东西方的沟通架起了桥梁的伟大耶稣会传教士的人们,纷纷前来一睹为快。
    利玛窦神父(1552年生于意大利马切拉塔,1610年卒于中国北京),是第一位将西方的哲学、科学、神学和艺术引入中国的欧洲人,也是第一位出色地掌握了汉学文化,将中文运用自如的西方人。        (张多默)

本文标题:徐家汇藏书楼举办利玛窦纪念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