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简要新闻


2003-09-27 09:12:06 来源:信德报(第190期)

宜宾教区又添新教友
    本报讯  今年的圣母升天节是我国抗击“非典”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后的一个大瞻礼,8月15日这天,四川宜宾教区的广大教友纷纷从各地赶到圣堂参加渴望已久的宗教活动。陈适中主教为20位教友施行坚振圣事,有28名望教者领洗入教,为教会增添了新的血液。(杨启雄)

太原总堂为大学生办实事
    本报讯  8月24日晚7点,太原总堂李建华神父为今年考上天津南开大学、哈工大学及本市大专院的16名大学生举行了奉献弥撒。之后,还为大学生们颁发了50元至350元不等的奖学金,以资鼓励。
    大学生们非常感谢教会对他们的鼓舞和支持,并表示要听从神父的教导,做一名合格的教友,为教会和社会多做贡献。  (文秉清)

林甸教会举办教友培训班
    本报讯  7月15日-8月14日,黑龙江省林甸县城耶稣君王堂本堂张国彬神父组织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友培训班。由沈阳神学院的张立德和王喜文两位修士主讲,以“信仰之路———与主同行”为专题,逐章逐节地讲解了马尔谷福音。教友们认真地聆听,详细地记录,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张神父和两位修士勉励教友们要树立福传意识,抓住福传机会,播撒福音种子,使更多的教外朋友认识耶稣,信奉圣教。(黄玉福)

呼市德兰修会举行大避静
    本报讯  8月7日-14日,呼和浩特市德兰修院举行一年一度的大避静。此次避静首次邀请了对修女培育较有经验的西安修女院的贾敏映会长领避静。避静后修女们都感到受益匪浅,在灵修方面有了许多新的认识,贾敏映会还特别诚恳地为修女院的发展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全体修女都为这年青修会的未来充满信心。
    避静结束后,5位修女续愿。(呼市德兰修女会)

延安教区举办首届圣召班
    本报讯  延安教区首届圣召班日前在靖边县城天主堂举办。39名青年参加了培训,他们大都来自于老教友家庭。本次课程设有礼仪、教义、圣经、圣事、圣召和音乐。由三原教区的宋神父和延安教区的张副主教主讲。
    圣召班结束时,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掌握了许多新知识,懂得了基督徒的使命和职责。即使将来当不成神父、修女,也会努力传扬福音,真正成为世上的光和地上的盐。(张若望)

本文标题:简要新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