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台州教区椒江耶稣圣心总堂区安葬孤老献爱心


2009-04-29 10:46:24 作者:费保禄/稿 周芳佳/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23日上午,浙江台州教区椒江耶稣圣心总堂区的教友参与了老教友、五保户阮招云姐妹的追思弥撒后, 其中有四五十位教友一起把她的骨灰送到公墓,进行安葬。


送葬队伍在行进中

    阮招云姐妹,无儿无女,无亲无戚,晚年受政府照顾,在敬老院休养。平日,不时有修女和主内的兄弟姐妹去看望和安慰她。她热心敬主,祈祷不断,且经常向同室老人传扬福音。后于4月中旬蒙主恩召,返归天乡,有神父、修女和教友二十余人参与了她的火化礼。考虑到阮姐妹身单影孤,后事无人料理,教友们自动发起“献爱心,作见证”捐献,很快就筹集到六七千元钱(其中,郑官元母女、姐妹等就奉献三千多元),为她买了骨灰盒,安置了墓地。
    安葬那天,由教区长徐吉伟神父和周芳佳、王安娜修女三人带领,四十余位教友送行。队伍前面由十字架引领,紧跟堂区的西乐队;横幅高举,正面大书“天主教”,反面是“善生福终”四个大字,分外醒目,后面飘扬着数十面绣着十字的紫色旗,打旗的教友大多穿着白衣,肩挂“天主是爱”的横带;接着是两位女教友手捧花篮走在骨灰盒前面,由王安娜修女身着白衣,敬捧覆盖红布、上挂念珠的骨灰盒,徐神父走在最后。


徐神父祝圣坟墓

    这样的送葬队伍,显然路人很少见着,当知道是天主教会为孤寡老人举行爱心安葬,无不称赞。
    作为传扬福音的途径之一,椒江堂区经常规模较大地为亡故教友举行火化和安葬礼,效果甚佳。尤其是这次为孤老教友“献爱心,作见证”的感人举措,不但“愈显主荣”且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本文标题:浙江:台州教区椒江耶稣圣心总堂区安葬孤老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