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汕头教区饶平县霞西天主堂落成祝圣庆典


2009-05-10 10:56:45 作者:黄丽宏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5月2日上午,汕头教区饶平县霞西天主堂隆重举行落成祝圣庆典。圣堂奉劳工主保圣若瑟为主保圣人。

    当天上午9点半,圣堂举行落成庆典,潮州市和饶平县及黄冈镇级相关领导出席了落成庆典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广大神长教友爱主爱人,为社会多作贡献。

    庆典仪式后,隆重举行奉献圣堂弥撒,汕头教区黄炳章神父主持弥撒,来自汕头教区、湛江教区、厦门教区和香港教区的11位神父共祭弥撒,参礼的教友和嘉宾约有1500余人。  
    霞西天主堂位于饶平县城黄冈镇,旧堂由法籍彭加里神父发动教友,建于1904年,占地580平方米。解放后教会事业停止,直到1985年才归还教会使用,建堂超百年之后,架构开始腐坏,危及到堂参礼的教友的安全。2006年10月成立建堂小组,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下,于11月动工,2009年3月份顺利完工,5月2日举行落成祝圣庆典。新堂占地面积55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


饶平霞西天主堂

    圣堂的落成,为当地教友提供了一个环境幽雅的宗教场所,使当地教友能在宽敞明亮的圣堂过正常的宗教生活。这是上主祝福当地教会的有形标记。

 

本文标题:广东:汕头教区饶平县霞西天主堂落成祝圣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