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眸皈依


2009-05-10 14:56:11 作者:徐颖 来源:信德报(总第372期)

    掰掰手指,受洗加入天主教成为基督的羊已经快半年了。拉回思绪,2008年8月17日那天那么清晰,心里突然的感动,眼睛也有些湿润!感谢孟医生,感谢代母,感谢王神父,感谢宝宝,感谢许老师,感谢所有的人,因为是你们大家成全了我的信仰。
    亲爱的孟医生,特别的感谢——给你!03年通过你认识天主以后,虽然我一直不接受,但是是你连续在以后的5年内给我祝福,你的执着、你的爱、你的关怀,让我从无动于衷、一笑了之,到震动,以至最后你的每条短消息我都收藏。因为这些不是普通的短信,是一个基督徒最最真挚的爱,我没有办法拒绝这样的温暖,也许只有基督徒才有这样的爱。
    马上我就30岁了,我总感觉这个10年除了读完自考以外,我没有任何的收获。碌碌无为,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但是从去年8月17日以后,我告诉自己,不要说这个10年,哪怕这一辈子,不管我做了什么,不管我得到什么,没有一件事情可以比我成为基督徒更有意义和重大!从受洗的那一刻开始,我的荣誉归于天父,我的痛苦有他为我分担。
    从来都没有想过我会成为一名基督徒,小时候因为喜欢和妈妈顶嘴、狡辩,听到妈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侬耶稣总归有道理额,回嘴辣辣响!”(上海话)当时就想耶稣是哪个,妈妈告诉我,有些人相信耶稣,就像很多人信佛一样,不过信耶稣的都是有钱人,我们家是因为逃难来上海的,饭都吃不饱,怎么可能去相信耶稣,没有时间!等我长大一点以后,朋友告诉我,信耶稣的人,首先要承认自己是罪人,当时我感觉非常好笑,我没有杀人,没有偷东西为什么是罪人!虽然我只是自然界的一个物种,和猫狗差不多,但是我要比它们聪明得多,就是因为抱着这样的想法,虽然03年已经接触天主教了,但是一直没有加入或者继续了解。就是因为“是不是罪人”这个问题,是我入教的最大障碍。随着年龄的增大,我感觉到信仰对一个人的重要,我寄希望于佛教,连续两年春节和朋友去龙华寺烧香,当我买了香花券进了寺庙,看到装修精良的庙宇,涂满黄金的佛,无数虔诚的香客时,对于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来说,我很激动,喜欢这样的氛围,跟着大家一样从大雄宝殿开始,一路拜到底,每一尊佛像,我都不愿意错过,心里的愿望无数遍地祈求着,但是出了庙门我仍然失落,因为我的挫折感仍然在,没有得到任何的排解。06年的时候我去了一趟九华山,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感觉特别不好,100多元的门票,100多元的索道上山,开个光的挂件500元起,老和尚还和我说没有时间。我感觉太市侩了,菩萨什么时候染了那么多的铜臭味呢,也许佛教的本质不是这个样子,也或许是我的认识太片面,但是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帮助,我需要的是在信仰内释放自己。
    孟医生我回来了,你可以继续4年多前给我的福传吗?     
    07年7月开始,我去了教堂,哪怕6点起床,换两部车到市区我也基本没有间断,因为教堂里面的每个笑脸都那么真挚,微笑是那么单纯,那么自然!就像吸铁石那样的吸引着我,当时我最喜欢神父的弥撒讲道,好像一年级的小学生那样认真地听着,我一次一次地在教堂里面平静自己,检讨自己,也更加理解罪人的意义。
    成为天主的羊至今,我感觉自己做的非常不够,我要向我的代母学习,积极地增加自己的信、望、爱三德,做到爱天主于万有之上,爱人如己。我常常和圣母妈妈说:“请让我不要懒惰好吗,请让我不要沉迷好吗?请让我所作所为都按着主的旨意吧!”相信在主的助佑下,我会慢慢地做的更好。

 

本文标题:回眸皈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