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墨西哥:重开部份圣堂,教宗慰问支持对抗流感


2009-05-12 10:02:04 来源:信德网


墨西哥城的明爱义工四月三十日向市民派发防流感信息(图:天美社)

    信德网据公教报讯  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总教区4月26日宣布暂停举行所有弥撒后,4月底重开部份圣堂,恢复为信徒举行弥撒。教宗5月3日亦慰问墨西哥信徒,支持他们对抗H1N1甲型流感。
    虽然墨西哥城政府呼吁市民避免参与大型聚会,但当地教会决定重开部份圣堂去服务信徒。不过,墨西哥城总教区仍做足预防流感扩散措施,宣布会延期举行婚礼、“成年礼”和入门圣事,但容许神父在足够的健康措施下,非公开地举行有关礼仪。与此同时,该国其它教区仍暂停举行礼仪和朝圣。
    教会向公众转播墨西哥城主教座堂举行的弥撒,供不能外出的信徒收看;教会神长亦在瓜达卢佩圣母大殿外围,举行户外弥撒。墨西哥城总教区电台及电视台总监阿神父(JdeJ.Aguilar)说,教会将特别为病人举行一台弥撒。
    墨西哥城总教区健康牧民总监(J.V.Figuero)对天美社说,他们的当务之急,是为受疫情影响的最弱小和最贫穷的一群,提供人道支持。该总教区的明爱机构已为当地市民提供疾病信息,教会营运的医疗机构亦加强了服务。
    墨西哥城总教区发言人(H.Valademar)称,教会礼仪参与人数因疫情下跌六成,但他说信徒遵守政府的卫生措施更为重要。
    墨西哥卫生部5月1日公布,该国有358个甲型流感确诊个案;截至5月5日,该国确诊26人死于这病。报导称墨西哥城四月中爆发甲型流感(旧称“猪流感”)。
    此外,教宗5月3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接见朝圣者时,特地用西班牙语问候墨西哥信徒。“我希望表达对你们的关怀,以及为墨西哥和其它国家的流感受害者送上祷告。”教宗说:“亲爱的墨西哥弟兄姊妹,请紧靠天主,祂会助佑你们克服这次困难。”教廷发言人隆巴迪神父(F.Lombardi)说,教宗为该国的情况感到难过,并已为患者及其家庭祈祷。
    甲型流感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都有确诊个案,在美国和新西兰,部份教区四月底起暂停口领圣体和握手互祝平安,其中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教区更暂停发送圣血。达拉斯教区礼仪办事处总监提醒,信众有义务参与主日弥撒,但他建议患病信徒留在家中,以免散播病毒。英国兰开斯特教区则推出网上牧民指引,提供教会内的预防措施。
    在亚洲,《南韩时报》5月2日报导称,南韩一位51岁的修女于4月18至25日到过墨西哥,她返国后发高烧并已确诊为甲型流感,目前在军方医院留医。该国政府5月1日称她情况良好,有望于数天后出院。

 

本文标题:墨西哥:重开部份圣堂,教宗慰问支持对抗流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