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石家庄: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与信德之家联合举行“追思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祈祷活动


2009-05-12 16:24:35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正值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全体师生与信德之家全体员工150余人,在神学院一楼大厅联合举行了“追思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祈祷纪念活动,为灾区的生者、亡者和仍在灾区服务的志愿者们献上了恳切的祈祷和祝福。
    祈祷活动在神一班姚振刚修士的主持下开始,下午2时28分,全体为5·12汶川地震亡灵默哀一分钟。


虔诚的祈祷 真心的祝福

    在《求救炼灵》沉郁低回的歌声中,大家虔诚地为地震亡灵献上了内心的祈祷,把他们托付于圣母,并求天主眷顾。
    进德公益为此次祈祷专门制做了“回顾5·12汶川地震”幻灯片,让大家对天主教界一年来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心理援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奉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穆山林神父致祈祷词

    接着,信德之家代表韩清平神父、修院神父代表穆山林神父和灾区服务修女代表翟景爱修女分别为灾区献上了祈祷。
    曾到灾区一线服务半个多月,亲眼目睹过灾区的凄凉场景、亲耳听到过灾民们的痛苦呻吟的翟景爱修女,在致祈祷词时声音哽咽、数度中断。她引用厄则克尔告知书34章16节的话——“失落的,我要寻找;迷路的,我要领回;受伤的,我要包扎;病弱的,我要疗养”——为灾区献上了虔诚的祈祷。


手拉手齐唱天主经

    之后,全体参与祈祷的人员共同手拉手齐唱天主经,把灾区交托于仁慈的天主。
    在《愿主的爱常与你同在》的动人歌声中,祈祷活动落下帷幕。
    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穆山林神父在祈祷活动结束时告诉本报,这是信德之家与修院第二次联合为汶川地震灾区举行这样的祈祷活动,第一次是在去年地震发生后不久就联合信德之家为灾区祈祷并捐款,而这次则以祈祷为主。
    穆神父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说:“这样的祈祷活动可以激发修士们的爱心——爱受苦受难者的爱心。同时也让修士们把基督的苦难和人的苦难结合起来看,从而对痛苦的价值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另外,修院与信德之家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更显示出教会大家庭的共融、团结与协作的特征,很有意义。”

    新闻链接河北神学院师生与“信德”进德公益员工为灾区捐款

 

本文标题:石家庄:河北天主教神哲学院与信德之家联合举行“追思5·12汶川地震一周年”祈祷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