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有一种爱


2003-10-04 09:43:50 作者:张玛迪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有一种爱,那么浓烈,像火;那么耀眼,像光;那么慈悲,像父;那么坚贞,像玉簪;那么甘甜芬芳,像美酒。
    有一种爱,在古时是藉着拣选、立盟和立法来实现,但是在这末期却藉着耶稣基督实现这爱的计划,即是拯救人类脱离罪恶、死亡和痛苦的深渊。
    有一种爱,使宗徒们为了赚取他而舍身致命;使圣保禄宗徒跋山涉水,历经困苦患难是为了获得他;使诸圣人圣女舍弃一切是为了拥有他。洪流不能熄灭他,江河不能将他冲去,这爱永存不朽。
    有一种爱,你很容易找到他,他离你很近,就在你口里,就在你心里。他宽、广、高、深,无限无量,他贯通众人,超越万有,是远超人所能知的,为叫你充满这爱的一切富裕(弗3:14———19)。
    有一种爱,博爱一切的人,能够在这个淡漠的世界中深深地想着一切人,为人流泪为人欢乐为人祝福。这爱满怀喜悦地默默注视一切人的灿烂和辉煌,而别无所求。
    有一种爱,会让你兄弟姊妹之间相亲相爱,会让你存留在这爱内,他也存留在你内(若一4:16),会让你不怕困难、贫穷、窘迫、迫害、饥饿、苦难和危险,靠着他,在一切事上,你将会大获全胜。
    有一种爱,让你为他而欢乐,为他而奉献,为他而献身。你常常因为自己不能把更多更好的礼物献给他而满怀歉疚。只要想到这爱,你的心就盈满幸福的佳酿。
    有一种爱,是一份温情,一份奉献,一份理解,一份无私,这爱使你回归你自己,也使你懂得了你的价值和生命的蕴意。
    这爱就是天主———天主是爱(若1:16),他就是以这爱去爱你的,你一定体会过,或许你现在正拥有着他,还他的爱吧,安慰他的心吧。爱是不需要强迫的,你也可以不去,但天主自始自终还是爱!

本文标题:有一种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