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肩负使命,拥抱未来


2009-06-16 14:40:06 作者:王利民 神父 来源:信德网

    你们背起我的轭,跟我学吧!(玛11:29)

    弟兄们!在这离别的时刻,作为班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的我,衷心祝愿你们能热情洋溢地拥抱即将到来的更具体、更实际的教区牧灵及福传工作。你们在修院接受了6年(2年哲学和4年神学)的培育之后,终于要回到各自的教区,实现自我,成为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
    弟兄们!此时此刻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因为我看到对你们盼望已久的教区,就像站在大门口等待儿子回家的母亲一样,脸上露出了笑容。从你们离家的那天算起,她已站在那里盼了6个年头了!现在她已准备好了佳肴、床被、更为你们缝制了一身工作服,迫不急待地等待着你们和她一起生活、工作和休息。是的,你们的母亲抑制不住她内心的喜悦,因为她隐藏在心底深处的(对你们的)计划、盼望、梦想就要实现了。她终于可以放心地把接力棒,交到你们的手中了!愿你们那钢铁般的双肩,能毅然地扛起那压在“老母亲”肩上的重担。我相信,你们的回归一定会让她——你们那年迈的母亲——卸下肩上的重担休息一下!但作为老师,我又会担心!不,是想问:你们会扛起她给你们的重担吗?你们会嫌累吗?你们会抱怨吗?你们会走多远呢?有人帮你们吗?当耶稣背着十字架走上加尔瓦略山时,有好心的西满帮了他一把。帮助你们的“西满”,又会是谁呢?
弟兄们!修院会时刻惦记着你们,并愿充当你们身边的一把椅子,让你们在劳苦之后得一丝休息。又愿作你们生命和信仰力量的“充电器”,因为这里有图书馆、教师和客房。修院就是你们前进的战车,坚强的后盾,时刻准备为你们装载所需的物资与燃油,帮助你们重新起航!
    弟兄们!我们在一起吵过、闹过、哭过、笑过,这一次次经历都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别忘了你们给弟兄起的绰号。几十年后,它将成为你们联系的纽带,自嘲的同一话题。你们也将为你们曾经的单纯而自豪!在这离别的时刻,让我们再一次彼此拥抱,彼此握手,彼此祝福!一路平安!

 

本文标题:肩负使命,拥抱未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